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总统选举在即车臣警察局投票站遭袭俄军警击毙约50名非法武装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10:16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据新华社报道,在俄罗斯联邦车臣共和国总统选举前一周,车臣首府格罗兹尼一所警察局和几个投票站21日遭遇枪手袭击,造成多人伤亡。

  格罗兹尼枪击事件发生在21日晚8时左右。关于袭击造成的死亡人数,有关媒体报道存在冲突。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车臣副总理拉姆赞·卡德罗夫的话说,至少4名警官在投票站袭击事件中身亡。俄通社-塔斯社说,2名警官在袭击中被打死,另有6名平民受伤。

  而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车臣司法机构官员说,共有10到15人在交火中丧生,其中包括平民、警察和枪手。

  俄罗斯北高加索地区反恐行动指挥部发言人沙巴尔金少将告诉文传电讯社和塔斯社,袭击者乘1辆汽车在格罗兹尼的奥克佳布里斯基地区朝一所警察局开火。“我可以证实,在米努特卡广场地区发生一起袭击事件。一些枪手被击毙,警方也有人员损失,”沙巴尔金说。

  车臣国务委员会主席陶斯·贾布赖洛夫告诉文传电讯社,格罗兹尼21日晚各处发生数起枪击事件。“这些枪击事件发生在格罗兹尼。对车臣来说,这是非常正常的事情,”他说。

  车臣计划于8月29日举行总统选举,以填补今年5月因爆炸袭击而丧生的前总统艾哈迈德·卡德罗夫留下的空缺。

  【新华社莫斯科8月22日电】(记者张金海)俄罗斯北高加索地区反恐行动指挥部发言人沙巴尔金少将22日宣布,俄军警21日晚在车臣首府格罗兹尼击毙非法武装分子约50名,活捉12名。

  俄媒体援引沙巴尔金的话说,俄联邦部队21日粉碎了非法武装分子在格罗兹尼采取大规模行动的企图。在掌握非法武装分子行动意图和行动地点的情报后,俄军警发动了先发制人的打击。据初步统计,许多被打死的非法武装分子的尸体已被同伙用汽车从交战地运走,但仍有18具尸体落入俄军警之手。另外,有12名俄军警在战斗中遇难,16名平民受伤。

  沙巴尔金还说,这16名平民是在格罗兹尼及其周边郊区农村地区被非法武装分子打伤的。非法武装分子在格罗兹尼十月区向市场上的商贩猛烈开火,造成了平民的重大损失。随后,非法武装分子对该区的警察局发动了进攻,但被警方击退。沙巴尔金说,目前联邦部队打击非法武装分子的行动已经结束。

  由于车臣总统选举定于29日举行,分析人士认为,非法武装分子在此时采取行动是为了搞乱车臣局势,破坏车臣总统选举。

  作者: 编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