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总统称将全力推动与反政府武装新人民军和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11:06 解放军报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20日发表声明说,菲政府将全力推动与反政府武装新人民军实现和平的努力,以结束新人民军长达35年的武装行动。

  阿罗约说,菲律宾人民期盼和平,菲政府准备采取进一步行动与反政府武装达成和平协议。她说,谈判各方最重要的是听取人民的呼声,不要受外界因素的干扰,并在法治前提下实现长期、公正和全面的和平。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阿罗约还说,菲政府正在努力改善国内经济状况,建立未来新的政治环境,此时菲律宾人民最需要的是和平。她说,只要各方通过有原则性的政治活动而非武装冲突来参与政治,不同信仰和意识形态的派别在菲律宾这个民主社会都会有一席之地。

  18日,新人民军释放了被俘5个多月的2名政府军士兵。菲政府和反政府武装都认为此举可能推动双方继续和谈。

  新人民军的政治组织全国民主阵线11日要求推迟原定于本月24日在挪威首都奥斯陆举行的新一轮和谈,并要求菲政府在新一轮和谈之前明确表态,敦促美国等西方国家将新人民军从恐怖组织名单上删除。

  新人民军成立于1969年,一直试图推翻菲律宾政府,目前拥有兵力近9000人。9·11事件后,新人民军被美国和欧盟等列为恐怖组织。今年以来,菲政府与新人民军已举行多轮会谈,并就相关问题达成协议。美国日前重申其将新人民军列为恐怖组织的立场不变。(本报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