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法意等11国特种兵欲师从古印度武士苦学反恐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11:06 解放军报

  8月22日,印度主流媒体纷纷报道了一条稍早前由印度国防部主动提供的一条消息,至少有11个国家的特种战部队正式向印度提出了留学申请,希望能到印度陆军最精英的反叛乱丛林作战学校里学习一番,拜有古印度武士之称的拉其普特部族教官为师,学习丛林反恐作战和城市巷战的超级技能。那么,究竟是什么吸引了装备精良的西方特种战部队呢?古印度武士凭什么能让这些高傲的西方发达国家特种兵甘拜下风呢?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11国特种兵竞相留学印度,印度军方要他们抽签排队

  8月21日,印度国防部的一名高级军官向媒体透露,赫赫有名的印军反叛乱和丛林战学校近日接到了至少11个国家特种战部队恳请留学的申请,其中包括举世闻名的法国和意大利特种战部队。

  这名高级军官表示,由于同时收到的申请如此之多,所以印度国防部得在权衡的轻重缓急之后给这些提出申请的特种战部队排出个先后顺序来,然后再接顺序入学。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军官在接受印度IANS通讯社电话采访时表示:法国、意大利、乌兹别克斯坦和非洲的国家已经递交了正式的申请,希望它们的特种战部队今年能留学反叛乱和丛林战学校。现在,印度军方的当务之急就是要最后敲定哪些国家参加哪些科目的训练,他们参加学习的先后日期。因为申请的人太多,所以我们看样子得抽签决定谁先谁后了。

  千里迢迢到印度自讨苦吃,师从部族教官生吃动物肉啃草根树皮

  这些千里迢迢到印度的各国特种兵们在为期六周的留学期间可谓是自讨苦吃:在特种战学校所在的印度米佐拉姆的茂密雨林接受严酷的训练绝对是一件自讨苦吃的事。由于丛林气候极度炎热,湿度大,体力消耗大,人极容易疲劳与中暑,而且整个训练期间口粮大部分就地取材,配发较少。另外学习期间还时刻受到毒虫与蛇的攻击威胁,处理不当还可能导致生命危险!

  尽管要这样自讨苦吃,甚至还得冒着生命危险,可他们还抢着上哩。比如说一向自视装备最精良,经验最丰富,最有战斗力的美国特种战部队就抢在了其它国家的前面:今年3月8日至4月17日,驻阿拉斯加的美军第1步兵团100多名官兵到反叛乱和丛林战学校参加代号为战争排练的学习。学习的具体内容包括丛林生存、丛林巡逻、反埋伏、近距离作战、解救人质、外科手术式打击等,其重点是美国特种兵向印度老师学习如何打低强度战斗,提高丛林作战技能。

  为此,印军专门派遣了9名拉其普特人(指印度北方一些专操军职的人,自称是古印度武士种姓刹帝利)教授美军。前去采访的法新社记者看到,一向生活条件极其优越的美士兵吃的是蛇肉、松鼠肉、猴子肉和一些不知名的森林植物。参加演习的美军士兵希姆说:我不再害怕毒蛇了,因为我知道如何对付并活捉它们。蛇还是一种不错的食物,味道非常鲜美。

  反叛乱和丛林战学校着实不简单,西方特种战精英学习热潮背后有原因

  让一向自视甚高的西方特种战部队低下高昂的头,争先恐后向印度人学习着实不简单。

  印军反叛乱和丛林战学校建于1970年,学校设在印度东北部阿萨姆邦的重要城市古瓦哈迪南面400公里处的茂密亚热带丛林中,是世界上最负盛名的印度反恐学院。此前包括伊拉克和阿富汗在内的19个国家的军队在这里接受过平叛战训练。印军认为,在丛林作战,最为关键的就是学会如何生存,如何利用一切可以作为食物的植物。

  印度反叛乱和丛林战学校的座右铭就是要打游击战就得先像个游击队员。反叛乱和丛林战学校的一名教官说:士兵们必须在各种天气的地形下生存,像游击队员一样吃和睡,像游击队员一样悄无声息地发动袭击。

  据印度军方人士称,当前印度士兵已经学会如何在环境复杂的丛林中生存与作战,狗、松鼠、鸭子、蛇与各种植物都是他们的美食。反叛乱和丛林战学校校长彭沃准将称:人体可以承受巨大的压力和疲劳,在没有经过考验之前(人们)往往注意不到。

  那么,现在西方特种战部队为何掀起一股学习浪潮呢?这跟当前西方各国面临着恐怖组织游击战的严重威胁有关,也从美军在伊拉克战场上的遭遇中看到了警示信号。据美国媒体消息称,当前美军在伊拉克的行动中正遇到反美抵抗武装分子游击战的频频袭击,其死亡人数是自越战以来最多的一次。

  其次,在阿富汗,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反恐行动也正面临着与恐怖分子进行游击作战。特别是在阿富汗的反恐作战行动中,更需要美军掌握低强度战斗的反恐游击作战的本领。在阿富汗恐怖分子藏身的地方,其地形多为山高谷深。恐怖分子借助天然环境与美国以及西方特种战部队周旋。而且最近,美军还将配合巴基斯坦军队开始对巴北部山区的恐怖分子进行另一次清剿。另外,美军在非洲与东南亚等地区的反恐行动也同样面临丛林游击作战的问题。(本报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