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挪威海军在作战舰艇上进行“狱火”导弹演示试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11:06 解放军报

  在AGM-114型狱火导弹从90N型快速突击艇发射成功完成对付目标的试验之后,挪威国防物资局(NDMA)透露了这次演示试验的过程详情。试验中,使用了商用无线电通信链路传输的网络数据。

  此次试验是在挪威国防物资局的负责下进行的,它显示了狱火海岸防御系统在90N型作战突击艇上的适装效果,以及与情报、监视、目标捕获和侦察(ISTAR)网络的融合性。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试验是于2004年6月的第一个星期在挪威西海岸的德连纳岛附近进行的,试验涉及的设备有:BriteStar光电目标跟踪和激光指示塔、武器控制系统(由Teleplan公司提供)、双管稳定发射装置(由KongsbergProtech公司提供)和导弹发射控制系统(由波音公司提供),在3级海况及小艇航速20节的情况下,向目标发射导弹。舰上的BriteStar系统为舰射和岸射狱火导弹提供目标识别和指示,其中岸射导弹采用ISTAR网络传输的数据。试验期间共发射了13枚导弹。

  据挪威国防物资局透露,此次试验系统取得了重要的进步,它将为挪威海岸突击队提供一种网络化系统,为目标捕获和(或)自卫提供时间关键信息。挪威国防物资局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向挪威海军司令部提交最终报告。报告中将涉及该系统进入试制的建议,为海军参谋机构提供支持经费、发展时间表以及系统性能数据等内容。在海岸突击队90N型突击艇上装备狱火导弹及相关的ISTAR网络的计划作为中期升级研究正在审查中。(本报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