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政府要求2010年前完成日冲绳普天间基地迁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11:06 解放军报

  据消息人士透露,美国政府8月19日向日本政府提出要求,希望日本政府能在今年年内确立方案,在2010年前完成美国驻日空军基地由普天间机场向冲绳县名护市边野古海面迁移工作。但是,日本方面难以满足美方要求。

  美国早在今年4月东京召开的外务防卫审议官级别会议上就提出了上述要求。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去年11月访日时,曾在普天间机场上空进行了视察。当时,拉姆斯菲尔德就对坠机事故可能引发的后果表示担忧,认为日美同盟关系将因此受损。他对美国国防部下达指示,要求驻日美军在三四年内完成机场迁移。美国政府认为三四年的时间太仓促,最终通过估算向日本方面提出了8年以内的期限。

  今年7月在旧金山召开的日美审议官级别会议上,美方再次提出此项方案。日本方面认为,移建前环境影响评估需要3年,机场建设需要10年,总共需要13年,请求美方再做考虑。

  美方表示,如果日本政府今年年内不能和冲绳县名护市协调一致,就将在该县寻找其它地点进行机场建设。

  据悉,由于在冲绳县宜野湾市发生了美军直升机坠机事故,该县居民要求美军早日返还普天间机场的呼声高涨。但是,共同社认为,从目前的状况来看,日本国内年内尚难就此事作出决定。日本政府坚持普天间机场向冲绳县名护市迁移,但冲绳县方面提出代替设施使用期限定在15年以内,双方分歧严重,因而迟迟没有制定移建计划。此外,来自日本外务省的消息显示,8年时间实现转移困难重重,日方仍然难以答应美方的要求。(本报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