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逮捕10名“基地”嫌犯 巴称粉碎“惊天阴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11:38 江南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巴基斯坦官方21日宣布,巴安全部门连日来抓获了10名试图对巴基斯坦政府和美国驻巴使馆发动自杀性袭击的“基地”组织嫌犯。

  巴基斯坦新闻部长谢赫·拉希德·阿赫迈德说,“基地”分子袭击的目标包括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穆沙拉夫的官邸、美国大使馆、旁遮普省的首席行政长官办公室以及国家会议中心。这些目标都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或者临近城市拉瓦尔品第。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阿赫迈德说,“基地”分子打算在巴基斯坦独立日前夜(8月13日牘发动袭击。据阿赫迈德说,他们在之前一周逮捕了6名嫌犯,同时还收缴了一批手榴弹、步枪和爆炸物。

  内政部长费萨尔·萨列赫·哈亚特对路透社记者说,有“8到10人”被抓获,其中有2名埃及人,他们是该组织的“核心人物”。哈亚特说,这些人的袭击计划带有明显的“基地”特征。“我们从一些外国人那里获得了有价值的情报……破获了一起惊天阴谋”。

  哈亚特说:“最危险的是,他们的袭击目标包括军队指挥部、国会大楼、总理官邸,这样大规模的袭击行动只有像‘基地’这样的恐怖组织才能完成。”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