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设计师当面质问布什被炒 纽约人写歌表反战心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13:4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战争、反恐加上日益临近的总统大选,近来美国政治空气中的火药味越来越浓,美国人一向引以为自豪的“民主”和“自由”似乎也受到了一定的威胁。几天前,马里兰州的一位设计师在一个竞选集会上公开向布什“叫板”,表示自己不赞同总统在伊拉克问题上的观点,谁能想到,第二天他就被所在的公司开除。与此同时,纽约人也在紧锣密鼓地准备“热情”迎接共和党代表大会的召开,届时除了大规模的示威游行外,还有人专门写了反战歌曲,表达美国青年反对布什将他们拖入战争的心声。

  ***反战设计师被解雇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道,这位倒霉的图形设计师名叫格伦·希勒,现年35岁。他在今年8月18日以前还是位于马里兰州的弗雷德里克广告设计公司的员工。8月17日,希勒拿着公司发的门票去一所高中参加布什总统在那里举行的政治集会。

  在集会上,布什以自己一贯的口吻谈起了伊拉克战争和美国政府搜寻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努力,但总统的话引起了希勒的不满。这位心直口快的年轻人“不知深浅”地了站起来,大声表示他无法同意布什的观点,并公开对总统提出了质问。

  希勒的“胆大妄为”立刻引起了周围共和党支持者的不满和反击,他们大声地喊起了“再干四年!”的口号以示对布什的支持,希勒的声音完全被淹没了!随后,集会的工作人员将希勒“请”出了会场。事后谈起当时的情景,希勒充满感慨地说,布什周围都是他的支持者,支持他你就是对的,否则你就是错的。

  但让希勒想不到的后果还在后面。第二天一早他去上班,走进公司后却被告知自己已经被解雇了!理由很简单:集会的门票是公司的一位客户给的,希勒在集会上的行为冒犯了这位客户,让他非常难堪。据悉,这位愤怒的客户是伯克利校区的一个公关人,广告公司自然不敢得罪他,也就只能让希勒“下岗”了。

  希勒有两个小女儿需要养活,失业后面临着找工作的难题。他对CNN表示,最让他感到生气的不是失去了工作,而是解雇他的理由太可笑。希勒说:“我只不过是站出来说出了自己的观点而已!”不过,他对解雇自己的设计公司表示了理解,说自己不打算投诉,也不恨老板。

  希勒似乎并不为将来担忧,在当设计师以前,他在医疗护理行业干了10年,是一位有执照的护士,据说现在他准备重操旧业。

  CNN记者数次致电解雇了希勒的公司,但都没有得到回音。目前还不清楚这件事是否划上了句号。今年7月4日,西弗吉尼亚州的一对夫妇因为穿着“爱美国、恨布什”的T恤参加总统的集会而遭到警方的逮捕,不过,对他们的起诉被驳回后,当地政府向这对夫妇表示了道歉。

  ***纽约人写歌反布什

  8月30日美国共和党将在纽约召开全国代表大会,正式推举布什为本届总统候选人。联邦政府和纽约地方当局为了这次盛会的安全召开正在做大量的准备工作,而反对布什连任的人们也没闲着,他们正从全美各地陆续汇集到这个大都市。

  将于8月23日出版的《纽约客》杂志透露说,纽约民权联盟的工作人员已经在麦迪逊广场花园以北几个街区的第八大道上选择了一个废弃的鞋店,在这里建立了他们的“保护抗议活动办公室”,为一个星期后的游行示威、集会以及无法避免的警民冲突做好准备工作。在这个办公室的前窗上,工作人员挂上了一幅巨大的标语:“我们不反对警察,但我们反对警察暴力。”

  自从办公室“开张”以来,不断有人前来咨询或出谋划策。一位名叫爱兹丽的年轻妇女自称是歌手、演员、作家和作曲家,她在一个下午走进了这间办公室,向工作人员询问在什么时候和什么场合她可以演唱自己创作的一首抗议歌曲。

  爱兹丽表示,这首歌曲其实是多年以前为里根创作的,但现在她稍微作了修改,正好可以用在布什身上。接着,爱兹丽一边在桌子上打着拍子,一边清唱了这首带有爵士风格的“乔治·布什之歌”,歌词的大意是:因为你撒谎,所以男男女女们都要去送死。但是我听见上帝说,不会让你的阴谋得逞。(子夜)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