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闪电访问车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08:08 北京青年报
普京(右)在与阿尔卡诺夫(左)和小卡德罗夫交谈

  车臣总统大选前夕给“钦定”候选人打气

  在车臣总统选举只剩下一个星期的时候,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于当地时间8月22日从黑海之滨的度假胜地索契出发,对车臣进行了闪电访问。虽然前后只逗留了短短的几个小时,但是由此可见普京对车臣局势以及未来政局的关注,尤其是对即将到来的车臣总统选举以及安全保卫工作的关心,就在前一天,车臣一家警察局和几个投票站遭到了武装分子的袭击。

  关心车臣总统选举

  据路透社8月23日报道,正在俄罗斯南方黑海之滨的著名度假胜地索契避暑的普京当天直接从索契飞抵车臣首府格罗兹尼。然而,在目前被公认是此次车臣总统大选中的最大热门、车臣内务部长阿鲁·阿尔卡诺夫和前总统卡德罗夫之子、主管安全事务的车臣副总理拉姆赞的陪同下,普京出人意料地乘坐直升机来到了今年5月被炸身亡的车臣前总统卡德罗夫的家乡兹恩托洛伊,然后径直来到了卡德罗夫的墓地,而且,颇为引人注目的是,这一天本来应该是卡德罗夫的53岁生日。由此可见,普京的这一突然访问具有不同寻常的象征意义。

  分析人士称,普京召见这两位关键人物,一方面是强调对阿尔卡诺夫出任总统的强力支持,另一方面也是对车臣大选前夕局势的关心。从更高的角度来说,普京此次对车臣的闪电访问本身就是一种象征意义,表明了俄罗斯联邦政府对车臣局势的关注以及对维护国家统一的决心。普京上一次突然访问车臣是在今年5月12日,也就是卡德罗夫被炸身亡三天之后。

  内务部长是大热门

  车臣总统选举将在8月29日举行,目前共有12人获得了候选人资格,曾经认为将接替父亲职务的卡德罗夫的儿子、副总理拉姆赞没有登记参加竞选。但是得到克里姆林宫支持的阿尔卡诺夫被外界公认是总统的最热门人选,因为他事实上已经成为普京的“钦定”总统候选人。

  随着总统大选日期的临近,车臣局势最近明显紧张起来,与此同时,警方加强了安全措施。8月29日车臣总统大选当天,将有1.7万名护法机关人员维持治安,其中包括1万名车臣警察。但是,就在安全保卫严阵以待的时候,车臣首府格罗兹尼的一家警察局和几个投票站21日遭遇枪手袭击,造成多人伤亡。

  文并供图/寒山

  作者:寒山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