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2000年美总统大选爆出惊人消息:4万多选民竟两地注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08:1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据美国《纽约每日新闻》8月23日报道,在2000年美国大选的时候,有多达4.6万选民在纽约市和佛罗里达州同时注册,而且其中相当部分人曾经在选举中两次投票,这一数字足以改变2000年布什击败戈尔入主白宫的选举结果。在2004年美国大选高潮即将来临之际,这条新闻无疑是爆炸性的。

  数字足以令布什落选

  《纽约每日新闻》表示,该报总共在纽约和佛州发现了4.6万名双重注册的选民,其中有68%是民主党人,12%是共和党人,剩下的16%则没有明确的党派倾向。选举专家指出,这一数字比例意味着,如果2000年总统选举中倾向于民主党的这些双重选民有所行动的话,布什就不可能以537张选票的微弱优势胜出,民主党候选人、前副总统戈尔也就成为白宫的主人。

  该报还批评说,在美国,同时在两个州注册选民是违法的,但是竟然有如此众多的选民双重注册,这表明负责选举的官员没有跨州核实选民名单。另外,将近1700名重复注册的选民要求选举机构向他们的另一个注册地址邮寄空白选票,但是没有任何一个州的官员对选民的这一要求引起注意。

  虽然没有能统计出在纽约和佛州重复投票的确切选民人数,但《纽约每日新闻》仍然发现,在已知的4.6万双重选民中,至少有400到1000人曾经有过重复投票的经历。在美国,这种犯罪行为最高可判处5年监禁和1万美元的罚款。

  图:如果取消这4.6万名重复注册的选民的资格,布什就有可能不是现任美国总统,美国对伊拉克的战争就也许不会发生。

  84岁老翁7次重复投票

  为了说明重复投票问题的严重性,该报特意联系了几十名在纽约和佛州重复注册和投票的选民。许多人重复注册只是无心之失,但该报发现,有些人是故意这么做的。其中,84岁的老翁诺曼·希格尔早在1988年就开始重复投票多达7次,其中就包括最近的4次总统选举。在他身上,“早投票,积极投票”这句政治谚语又多了一种另类的注解,那就是“投票次数多多益善”。身为共和党人的希格尔在纽约王后区和佛罗里达的派恩拉斯公园两个选区都注册了选民身份,并经常同时填写两个选区的空白选票。

  佛州选举工作问题多多

  在2000年的大选中,佛罗里达州制定的政策致使数以千计的非洲裔美国人被排除在选民之外,为此该州选举官员曾饱受指责。在今年的大选中,共和党官员同样面对了类似的质疑。

  格兰达·胡德是杰布·布什州长2002年任命的佛罗里达州国务秘书,他曾制定一份名单,剥夺了部分重罪犯的选民资格。但佛州《萨拉托加先驱论坛报》却披露说,为了保证拉美裔美国人对共和党的支持,胡德在名单中对于拉美裔美国罪犯格外开恩,“入榜”人数寥寥无几。不仅如此,《迈阿密先驱报》还发现,胡德名单中的2000多名罪犯后来也得到宽大处理,重新获得了选举权。

  (欧叶)

  (晓健/编制)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