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丹前保镖披露基地新策略:用“意识形态”搞垮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08:25 重庆商报

  中新网8月23日电据美国媒体报道,本拉丹的前保镖,现任基地组织在也门恐怖网络领导人的艾尔·巴赫里于日前在接受伦敦的一家阿拉伯文报纸的采访时透露了基地策略一些新情况,包括用意识形态斗争打垮美国、计划增强在沙特境内的炸弹攻击力度等。

  拉丹的保镖艾尔·巴赫里说,他出生在沙特,目前正在“从事”也门的进出口贸易业务。艾尔·巴赫里曾经在阿富汗的恐怖训练营接受过专门的恐怖训练,但后来被指控参与策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划实施2000年那起对在也门海域的美军军舰科尔号的袭击事件而被逮捕。

  艾尔·巴赫里与另外16人是第一批从阿拉伯半岛上走出来的基地组织的成员,这一批人被视为是基地组织的奠基人,因此艾尔·巴赫里在基地组织当中也可算是元老级的人物。他此前的职责就是在喀布尔和坎大哈保护拉丹,并且在基地组织经营的旅馆当中工作。

  艾尔·巴赫里在透露基地组织的斗争策略时说道:“我们的职责包括为我们的信仰和我们的事业进行祈祷,唤起人们的觉醒,并且随时做好准备实施圣战行动。基地组织从一开始就采取一种意识形态斗争的策略,那就是要在美国和伊斯兰世界之间制造一种对立。”他说,本拉丹曾经告诉过他所率领的那个“意识形态斗争小组”,他们这个行动小组不能采取实质性的行动计划,这个行动小组的主要任务就是“让美国走到与所有伊斯兰人民的对立面”。在成功迫使美军于1993年从索马里撤军之后,艾尔·巴赫里所率领的这个小组一直都在想方设法地把避免与美国形成军事冲突,而是把美国推到一条与伊斯兰世界相对立的意识形态斗争战线之上。

  艾尔·巴赫说,基地组织现在已经可以以化整为零的形式存在,接下来就是一个不断融合壮大的过程,随之将会重新诞生一个“巨人”。很多伊斯兰世界的领导人也将会加入到这个进程当中来,伊斯兰世界与美国之间的对立将是不可避免的。(来源:重庆商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