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德尔助手称美军用毒气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08:39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巴格达8月23日电(记者聂晓阳李良勇)萨德尔一位高级助手23日对新华社记者说,驻伊美军当天对据守在纳杰夫阿里清真寺的萨德尔武装的威慑性攻击中,美军使用了国际禁用的毒气弹。但这一指控并未得到美军证实。

  伊拉克什叶派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的高级助手达拉奇说,美军当天对已经被包围的阿里清真寺附近地区进行了3次猛烈轰炸,美军在轰炸中首次使用了国际上禁止使用的毒气弹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他说,在美军威慑性轰炸中伤亡的大都是当地无辜居民。

  另据当地目击者说,尽管22日美军坦克已经前进到距离阿里清真寺仅200米远的地方,但美军23日主动后撤约1公里。目前还不清楚美军这一行动的用意。同时,萨德尔在纳杰夫的发言人谢巴尼对新闻界表示,萨德尔武装当天也调整了战略,暂停了对清真寺周边地区的巡逻,而是躲进更加隐蔽的地方以减少伤亡并增加对美军的打击力度。

  8月5日以来一直以阿里清真寺为据点和驻伊美军对峙的萨德尔一方20日曾表示,愿意将这一圣地的控制权移交给当地宗教机构。但这一移交随后因为在一些细节问题上产生分歧而搁浅。目前这一移交过程还没有取得任何进展。

  本报专稿驻伊拉克美军23日凌晨再次出动AC—130重型攻击机,向据守在伊玛目阿里清真寺周围的萨德尔武装“迈赫迪军”发动攻击。美军的炮弹片甚至已经落进了阿里清真寺的院内。萨德尔的高级助手谢巴尼说,美军战机和直升机在22日晚上开始轰炸纳杰夫旧城,破坏了阿里清真寺的外墙,这是美军连续第二晚空袭“迈赫迪军”的据点。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说,纳杰夫的“迈赫迪军”人数过去三天来大幅减少,他们可能是被美军击毙,也可能是撤出,还可能是被部署到伊拉克其它城市。还有一些成员可能是为了观看伊拉克足球队在奥运会的比赛而离开的。纳杰夫一名市民说,大约600人已经在21日和22日分批从纳杰夫撤走。

  据新华社莫斯科8月23日电(记者张金海)俄罗斯总统办公厅副主任普里霍季科23日在俄南部海滨城市索契说,俄总统普京当天在索契应约与美国总统布什就伊拉克局势等国际问题进行了电话交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