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大兵迎娶伊拉克美人 两人在战场上一见钟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08:40 胶东在线

  2003年1月,美国陆军预备役士兵罗伯特服役期开始。当时,罗伯特根本没想到自己会从战场带回一位新娘。

  去年11月,一些美国人开始认识罗伯特。当时,他利用两周的假期从伊拉克战场返回家园,带回一幅幅生动的照片和许多战场上的故事。伊拉克战争初期,罗伯特所在的第402民政事务营随第一远征军向巴格达国际机场进军,在战火中,罗伯特差点儿一命呜呼。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进入巴格达后,罗伯特所在的部队驻扎在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宫殿内。由于所在部队负责解决基础设施等问题,罗伯特跟当地人的接触较多。

  2003年7月的一个上午,罗伯特命运中重要的时刻来临了。罗伯特看到了她———薇薇安·曼苏尔。薇薇安与她的母亲和姐妹一起受雇来到军营,负责清洗萨达姆宫殿。他们的工钱是每月500美元,这对曼苏尔家庭是非常重要的。

  见了一面后,来自塞尔弗戴尔的罗伯特忍不住动心了。此后,每当罗伯特遇到薇薇安,他都竭力想去跟她交流。盼望着她的出现,盼望着将她每个动作、每个眼神印刻在心中……罗伯特知道,自己恋爱了,他无可救药地爱上了那个伊拉克姑娘。

  不过,罗伯特心里很清楚,自己首先是一名士兵,有自己的职责。为此,他专门找自己所在部队的律师进行了咨询,以确保自己与薇薇安的恋爱不违反有关法规。罗伯特表示,为了不违反规定,他遵照律师的要求,在一年服役期满后才与薇薇安公开恋爱。

  罗伯特说:“我要确保我的每一步都不违法,这对我们很重要。我不是为了薇薇安去那儿(伊拉克)的,我到那儿不是去谈恋爱的。我到那儿是去履行士兵的义务的,我从没想到会在那儿陷入爱河,那一度使我非常被动。”

  今年春天,罗伯特又回到家乡,他开始为未婚妻薇薇安的签证四处奔走。随后,他又在一位国会众议员的帮助下飞赴约旦首都安曼,与薇薇安父女会合。他们在安曼租了一套两室户,等待美国驻约旦大使馆发出的签证。

  两个月后,罗伯特已经花光了户头上的存款,薇薇安的赴美签证也在7月底被盼到了。回忆起当时的情况,罗伯特说:“我们很幸运,签证这么快就通过了。为了早日获得签证,我们找了不少人为我们奔走。”

  由于薇薇安的签证只有两个月的有效期,这对新人不得不抓紧时间办一场美妙而省时的婚礼。在得知罗伯特与薇薇安的爱情故事之后,当地一些慷慨的商人纷纷解囊相助,为新人提供打折甚至免费的鲜花、酒席以及其它婚礼服务。罗伯特说:“许多人支持我们,他们认为这太不平常了,简直不可思议。”

  8月21日,罗伯特如愿以偿地迎娶薇薇安为妻,两人在华盛顿州的一个教堂里交换了神圣的婚礼誓约。

  婚礼前夕,罗伯特总结这段异国情缘时说:“此生我从未有过这种经历,虽然这期间也很不容易,但我们战胜了一切困难。我从没像现在这么高兴!”

  此前,薇薇安从没离开过巴格达,第一次出远门的她非常想念自己的5个兄弟姐妹。薇薇安说:“我很想见到他们,我想他们。”据悉,婚礼那天,薇薇安的两个叔叔和几个同辈亲戚都专门赶到了美国圣迭戈为她祝福。

  8月21日,在美国华盛顿州的一个小教堂里,美国新郎———驻伊美军预备役士兵罗伯特·霍尔,与伊拉克新娘———一个罗伯特在伊拉克战场上认识的巴格达库尔德族姑娘薇薇安·曼苏尔结成了夫妻。新闻晨报/国仁责任编辑:丁俊杰 来源:新闻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