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媒体:2000年大选 4万多选民两地投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10:09 中国西藏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站

  8月23日的纽约《每日新闻》披露了一个惊人的调查结论,大约有46000多选民在纽约市和佛罗里达州分别注册,并且相当多的选民在选举中两次投票,而这足以改变当年布什赢、戈尔输的选举结果。在2004年美国大选即将到来之际,这条新闻无疑是爆炸性的。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在美国,同时在两个州注册选民是违法的,但是仍有如此众多的双重注册选民,这表明负责选举的官员没有跨州核实选民名单。这个新调查结果的另一个引人注目之处在于,在2000年的总统大选中,正是佛罗里达州扮演了一个关键性的角色,那次统计的结果显示,布什只比戈尔多获得了537张选票。

  但是该报没有能够统计出在这两个地区分别进行投票的确切人数。但是该报发现有400到1000人有至少一次这种两地投票的经历。在美国,这种行为最高可以判处5年监禁和1万美元的罚款。

  在美国,要防止选民在多个地区进行注册和投票,更多地取决于选民自己的诚实。新注册的选民会被要求提供一个优先的住址,如果迁往其他州,选举官员会把原来的信息剔除掉。但选举官员是通过美国邮政系统的地址变更记录来进行核实,这不能防止同时在两个地区都拥有住房的选民进行重复注册。

  美利坚大学的选举权问题专家利希特曼指出,需要建立一个全国性的选民注册系统来杜绝选民在多处地点投票的行为。“但是我认为国家还没有为此做好准备”,“在目前这个选举系统下,总会有那么几百人可以‘搞特殊投两次票,这大概是不可避免的。”(欧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