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美口水战扯裂谈判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10:54 东南快报

  朝鲜中央通讯社23日援引朝鲜外务省发言人的话说,美国总统布什近日在大选宣传活动中对朝鲜恶意中伤和诽谤的行为表明,美国对朝鲜的“敌意依旧”。鉴于这一情况,朝鲜“不可能”与美国举行旨在为新一轮六方会谈而准备的工作组会议。

  事实上,朝鲜外务省发言人16日就已经对第三轮六方会谈后美国“继续奉行敌视朝鲜的政策”进行批评,并对新一轮六方会谈前工作组会议是否能成行作出不乐观表态。按照今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年6月第三轮六方会谈后达成的不明确协定,新一轮会谈可能于今年9月底前举行。反击布什

  在朝中社23日的文章中,朝鲜外务省发言人指出,布什近日在威斯康星州的竞选演讲中“恶意诽谤和中伤”金正日领导下的朝鲜领导集体。这位发言人说:“这充分证明朝鲜对他?穴布什?雪的评价——一个缺乏基本道德的政治低能儿——是正确的。布什是一个暴君,希特勒与之相比也黯然失色。”“布什的讲话无法被理解为是一名政治家响亮而又尊重事实的演讲。相反,这仅仅是愚蠢者的斥责。”

  本月18日,布什在其竞选宣传演讲中呼吁美国、中国、韩国、俄罗斯和日本五国有必要团结一致,促使朝鲜“暴君”放弃核武器。中断会谈

  谈及六方会谈时,这名发言人说,布什企图拉拢参加六方会谈的其他国家一起要求朝鲜解除武装的野心,表明了美国参加六方会谈的真正用意,表明了美国参加六方会谈的框架基础。“因此,为准备六方会谈而筹备的工作组会议因美国更加公开地表明其敌对政策而无法举行,由此毁坏了在第三次六方会谈上达成的所有一致意见和共识。”

  朝鲜外务省说,美国的再一次背叛导致六方会谈的基础受损。“这使得朝鲜不可能继续会谈,因为会谈缺乏与美国同台谈判的最基本理由……朝鲜将在自卫能力上强大1000倍,以挫败美国孤立压制朝鲜的野心。”这名发言人说。希望尚存

  路透社当天评价朝中社的这则报道说,这是自第一轮六方会谈以来朝鲜方面措词最为严厉的一份声明。

  此外,路透社还援引一些朝鲜问题专家的话说,虽然朝鲜已经说“不”,但也有可能改口说“是”。因为“朝鲜希望会谈能在今年11月美国大选结果揭晓之后再作定夺”。

  一名没有公开姓名的韩国官员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认为,朝鲜的这份声明对是否参加六方会谈“语词模糊,至少距离预定的9月底还有5星期时间……朝鲜并没有绝对排除参加第四轮六方会谈的可能”。朝暂拒中国游客据称将有重要政治活动

  据《朝鲜日报》21日报道,朝鲜国家观光总局最近通过传真通知了朝中边境地区辽宁省的有关部门说,因“国内状况”必须暂时中断接待旅游游客的业务。据悉,朝鲜单方面中断接待友好邻邦中国的观光客是极为罕见的举动。

  据日本一家媒体分析,朝鲜曾在政权成立纪念日9月9日前后不允许外国游客访问平壤,因此有人猜测8月末到9月初平壤可能要举行重要的政治活动。(来源: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