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以军多名士兵遇袭身亡 巴以冲突加剧专题 > 正文

纵容以色列扩建定居点 美国要画新“路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12:03 解放日报

  随着美国政府悄然改变政策,默许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扩建犹太人定居点,以色列官员8月23日表示,已经批准在约旦河西岸的定居点增建533套房屋的计划。巴勒斯坦官员谴责美国改变政策是在“破坏中东和平进程”。而分析家认为,美国可能与以色列之间制定了新的“路线图”。

  以色列领土当局发言人扎巴尔说,已决定批准承包商明年增建533套房屋,整个工程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将在三年内完成。据以色列媒体报道,这533套房屋分布在约旦河西岸的三个定居点内,其中主要在靠近耶路撒冷的犹太人定居点内。此外,以色列官员强调指出,这次增加定居点房屋得到了美国的谅解。

  以色列《国土报》也在23日报道说,以色列已经开始在耶路撒冷附近的一个犹太人定居点增建100套房屋,工程是在本月初开始的,将在明年竣工。以色列住房部在8月17日曾透露,以色列总理沙龙已批准了在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增建1001套住房的招标计划。美国同样没有批评以色列的这种做法。

  美国政府先前反对以色列扩建定居点,而且美国参与提出的中东和平“路线图”也要求以色列冻结修建定居点活动,但现在布什政府实际上已不再反对以色列在定居点内扩建房屋。一名没有透露姓名的官员对《纽约时报》说,白宫正逐渐认可“定居点的自然增长”。布什今年4月会见沙龙时就表示,以色列完全撤回到1967年边界线是“不现实的”。这等同于默认了以色列对巴勒斯坦领土的占领。

  欧盟外交官员指出,美国和以色列就定居点问题举行会议达成了某种新协议,美国在这些会议中提出了某些地区不能增建房屋,但对其它地区则持模糊态度,而这被以色列认为是美国默认这些地区的修建活动。这名官员还说,美国正在规划约旦河西岸的未来面貌,对其传统政策做出重大的修改,欧盟对这种将其排除在会谈之外的做法深感不满。而以色列政治活动家哈尔波则深刻地指出,实际上,美国和以色列正在制定新的路线图,这个路线图与联合国、欧盟和俄罗斯的立场不符。

  相关专题:以军多名士兵遇袭身亡 巴以冲突加剧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