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达尔富尔问题谈判首日未获重要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08:38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拉各斯8月24日电解决苏丹达尔富尔危机的和平谈判24日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继续进行。在23日的和谈中,反政府武装代表要求对非盟提交的和谈议程进行重大修改,否则谈判到此结束。

  这次和谈是由非盟主席、尼日利亚总统奥巴桑乔倡议举行的。原定只有一天的会议结束后,苏丹政府代表团团长、农业和森林部长马杰祖卜·哈利法说,当天的和谈比较顺利,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会谈还会继续举行。但反政府武装的代表艾哈迈德·图戈则对媒体表示,他们将要求对非盟提交的涉及政治、经济和安全问题的和谈议程进行重大修改。如果苏丹政府接受这些修改,谈判还有望取得成功,否则,谈判到此结束。

  新华社北京8月24日电李肇星外长24日应约与苏丹外长伊斯梅尔通电话。

  伊斯梅尔通报了达尔富尔问题的最新进展。他说,在非盟、阿盟等各方的帮助下,苏丹政府积极努力,使达尔富尔地区的治安状况和人道主义局势明显改善。苏方感谢中国政府向苏丹提供人道主义援助。苏丹政府将继续履行有关承诺。双方表示将保持沟通与协调,希望达尔富尔问题能早日得到妥善解决。

  同日,李肇星通过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就达尔富尔问题向巴基斯坦外长卡苏里转达了口信。

  8月23日,在苏丹达尔富尔地区难民营的街道上,一名苏丹小女孩在卖石油。

  新华社/路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