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45名中国人被困慕尼黑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09:05 现代快报

  45名前往欧洲公务、旅游的中国公民,因德国航班机械故障,被迫滞留德国慕尼黑机场。

  包括著名节目主持人林栋甫在内的乘客,在候机大厅内度过饥寒交迫的一夜。昨天下午,德国汉莎航空公司上海办事处余小姐表示:该航空公司对机械故障延迟起飞没有赔偿先例,但这次破例赔偿中国乘客。林栋甫:食物毛毯都不足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记者昨天下午终于找到了著名节目主持人林栋甫。清晨5点才下飞机的林栋甫一脸倦意,他向记者介绍说,这45名乘客多数是前往欧洲公务、旅游的,大家预订了22日21:05汉莎航空公司由慕尼黑飞往上海的LH726航班。当晚20:00左右,航空公司通知航班因故推迟起飞。

  23:15左右又告知因机械故障,航班延迟至第二天11:00左右起飞。

  乘客李先生说,汉莎航空公司在当晚23:30左右安排所有搭乘该航班的乘客前往德国境内机场附近酒店休息。

  可是45名中国公民却因持有“一次有效入境签证”被德国海关拒绝入境休息。45名中国公民被迫在机场候机大厅过夜,年龄最大的66岁,最小的才1岁。

  慕尼黑的深夜可以用寒冷一词形容,乘公务舱的林栋甫原本在贵宾室休息,因贵宾室关门而被赶到大厅里。直到23日零点左右,航空公司的地勤人员才送去20多条薄毛毯,仅够45名乘客中的一半使用。一个小时左右,饥寒交迫的乘客终于等来了饮料和食品———不过也仅够20余人食用。

  林栋甫说:“汉莎航空公司明知以前发生过类似情况,却让一半乘客在饥寒中过夜,实在是件令人遗憾的事。”汉莎航空:破例赔偿100美元

  汉莎航空公司承认林栋甫等乘客反映的情况,并向记者解释说,因45名中国公民持有的是“一次有效入境签证”,如果到慕尼黑的酒店休息,就属于第二次入境,所以被德国海关拒绝入境休息。

  记者提出汉莎公司是否会主动联系乘客给予赔偿的问题时,余小姐说乘客应该主动到公司的客户服务中心投诉,提出赔偿的要求。

  虽然对于机械故障滞留乘客的情况,该公司从来没有赔偿的规定和先例。但这次公司将破例赔偿45名中国乘客每人100美元(折合人民币850元),算是补偿22日的“过夜费”。

  作者:刘昕 陈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