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淘金客”火车集体偷渡美国被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09:15 汉网

  国际台报道日前,有22名中国人从加拿大乘货运列车偷渡到美国,结果在密歇根州被美国警方抓获。目前,我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已与美方取得联系,并高度关注此事的进展情况。

  货车厢里爬出23个人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8月18日上午,停靠在美国密歇根州梅尔文代尔市火车站的一列货运列车车厢里突然传出了尖叫声。车站工作人员打开车厢后,许多人争先恐后地从里面爬了出来。工作人员发现情况可疑,马上报警。

  当地电视台报道说,这些人爬出车厢后大都逃向车站附近的居民区,他们后来被闻讯而来的警方一一抓获,整个抓捕过程只持续了大约30分钟。

  美国边境巡逻队后来证实,这些被困在货运列车车厢里的人共有23名,其中22人为中国公民,另外1人为巴基斯坦公民。美国边境巡逻队发言人罗萨斯说,这批偷渡者的最终目的地是纽约。

  火车集体偷渡美国前所未有

  22日,记者拨通了我国驻芝加哥总领馆侨务组樊晓东领事的电话。他说,领馆在得知有关消息后马上与底特律移民局及边境巡逻队取得联系,了解了有关情况并寻求向中国公民提供帮助。

  据樊晓东领事介绍,这22名中国公民大部分来自福建,其中10人拥有加拿大合法签证或居留身份,因此美方很快将他们移交给了加拿大移民部门。剩下的12人中,有8人在美国有亲属或担保人,美方在对他们进行简单询问后已经将其释放。不过他们必须在指定日期到移民法庭出庭,由法庭决定他们的去留。另外还有4个人在押。樊领事说,领馆将继续关注此事。

  另外,樊领事还告诉记者,此前他也接触过中国公民从加拿大偷渡到美国的案子,但偷渡者多是乘飞机或公共汽车从加拿大进入美国,像这次这么多人乘火车集体偷渡他还是第一次听说。(李永敬)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