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两部长逃过暗杀袭击 相隔仅半小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09:15 汉网
  24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伊拉克警察和美国士兵在伊拉克临时政府环境部长穆明的车队遇袭现场勘查

  伊拉克临时政府官员24日说,首都巴格达当天发生两起分别针对临时政府环境部长和教育部长的自杀式汽车炸弹爆炸事件,爆炸造成至少5人死亡,10多人受伤,两名部长均安然无恙。

  环境部长侥幸逃生 扎卡维武装宣称负责

  伊临时政府环境部长迈什卡特·穆明的保镖沙米勒说,24日早晨8时许,穆明的车队离开其住所时,一名司机驾驶一辆装满炸药的汽车试图撞向穆明的座车。千钧一发之际,穆明车队中另两辆汽车在袭击者引爆炸药前疾驶到她的座车周围,阻止了袭击车辆靠近。

  “包括自杀袭击者在内的5人丧生,而穆明则幸免于难。”正在现场执行任务的驻伊美军上尉戴维说。4名死者均为穆明的保镖。来自医院的消息说,3名路人也在爆炸中受伤。

  法新社摄影记者说,4辆汽车被完全烧毁,车窗碎玻璃和枪榴弹爆炸后留下的大块碎片散落在路面上。

  爆炸事件发生后,满腔怒火的穆明告诉路透社记者:“我正准备向纳杰夫提供援助,为伊拉克人民服务不应该受此侮辱。”

  “基地”三号人物扎卡维领导的“统一和圣战”武装组织24日在互联网上发表声明,称是他们当天试图暗杀迈什卡特·穆明。

  该声明最后还强调:“我们要告诉穆明,尽管她今天逃脱了,但我们下次不会再失手了。”

  教育部长躲过一劫

  就在穆明车队遭袭半小时后,汽车炸弹又在巴格达西部的海德拉炸响。当接送伊临时政府教育部长萨米·穆扎法尔上下班的车队经过时,一枚埋藏在路边的炸弹发生爆炸。穆扎法尔并不在车队中,因此躲过一劫。他的一名保镖被炸死,另外两名保镖被炸伤。

  “我打开家门准备上班时,爆炸产生的气浪把我掀倒在地,”距离爆炸地点数米远的阿里·塔伊说。遇难者的鲜血溅上了他的衬衫。

  萨德尔再次表示:愿意和谈

  与此同时,伊临时政府再次警告伊拉克什叶派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旗下的“迈赫迪军”投降,否则将面临大规模军事行动。“任何事情都有限度,(我们)将根据事态发展在数天或数小时内作出决定,”伊临时政府内政部长拉希德23日说。

  而萨德尔的发言人阿里说:“我们已经做好准备通过谈判来结束这一苦难。”(史先振)

  绑架风又起

  伊武装绑架意记者 要求意大利两天内撤军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8月24日报道说,一个伊斯兰极端组织声称在伊拉克绑架了一名意大利人。他们要求意大利政府在48小时内宣布从伊拉克撤军,否则人质性命难保。

  半岛电视台称,他们收到了这个绑架人质的武装组织的声明以及一盘录像带。人质在录像带中说明了自己的身份,说自己是一名56岁的意大利记者。录像带画面也显示了人质的护照。这名被绑架的记者叫巴尔多尼,是一名自由新闻从业者。(来源:新华社专电)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