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两名华裔学生入围加拿大总理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09:3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如果华裔女大学生余雅文当选加拿大总理,她会首先改革现时的加拿大退休金计划(CPP),引入个人决定市场回报率部分。余雅文是否会当选总理是日后的事情,但她肯定是今年总理奖最后10名入围者。在10名入围者中,还有一个是居住在蒙特利尔的华裔学生――麦基尔大学的权永信(音译)。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余雅文是多伦多区3名入围者之一,她将获得由MAGNA国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际公司捐出的1万加元奖金及由该公司安排4个月有薪实习。同时主办当局将于11月在渥太华举行颁奖典礼,从10名入围者中选出一名最优异者,加发1万加元奖金及由MAGNA国际公司安排一年有薪实习。

  21岁的余雅文是滑铁卢大学精算系四年级学生。她通过互联网交了一份比赛指定题目“如果我是总理,要做什么事情”的文章。到3周前当局通知她参加一个为期5天的活动,才知道比赛总共有50名全国参选者入选。50名学生在活动中除有机会接触一些政治人物外,每个候选人要向一个由4人组成的独立评审团做10钟演讲,其后更要回答他们的问题。在活动完结后,直到8月12日大会才正式通知她成为10名入围者之一。

  余雅文生于中国上海,曾随父母到澳洲居住及读书,14岁与父母移民加国。她是家中的独女,中学毕业后,进入滑铁卢大学精算系就读。在校内十分活跃,曾在大学精算学会担任多个职务。她并且在大学数学辅导中心担任助教。她的父亲是一名机械设计工程师,母亲任职蒙特利尔银行。

  由于她的志向是精算师,所以其文章偏向经济方面。她在文中表示,作为总理应该将现有加拿大退休金计划改革,引入个人决定投资部分,使国民能够更明白知道自己的退休金投资状况及回报。

  余雅文希望MAGNA公司能够安排她到联合国实习,但是如果该公司有一些与经济有关的职位要她去做,她也不会拒绝。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