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空军完成“2004联合远征部队试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09:3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8月11日报道,美空军(USAF)于8月5日在内华达州的内利斯(Nellis)空军基地完成了“2004联合远征部队试验”(JEFX-04),该试验的目的是评估新兴技术以及决定是否将它们推广应用到各军种。

  美空军官员说,JEFX评估了15项可增强空天作战中心(AOC)规划与执行作战任务效能的新技术。空天作战中心(如在卡塔尔阿尔阿代空军基地的作战中心)是美空军全球作战管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理与指挥和控制能力的核心。

  这些新技术包括实时数据链、机-机接口以及数据融合系统,用于更有效地对友军遂行跟踪,增强作战中心、战斗机和传感器之间的联系,还可以实现战区空中和地面指挥员之间时间敏感信息的无缝流动。

  空军试验办公室负责这次试验,该办公室副主任莱利·豪上校表示,试验的重点是改进基于效果作战、网络中心基础设施和“可预测的战场感知”的各种工具。据美空军透露,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中所得的启示促成了其中的一些技术创新。

  JEFX-04是美空军自1998年开始的系列试验中的第5个,今年的试验涉及陆军的项目比较多,而且还第一次有盟军的协同参与,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以及英国的军人参与了作战方案的制定。

  试验的主要阶段于6月26日开始。据空军透露,主要阶段包括围绕假想的2007年军事冲突而展开的真实和模拟军事行动,所使用的平台包括F/A-22“猛禽”隐身多用途战斗机、机载激光武器,以及用于试验机载战场管理、指挥、控制和通信技术和概念的改进型波音707飞机。

  负责一体化作战的空军副参谋长汤姆·霍宾斯将军指出,到目前为止,在以前四次“联合远征部队试验”中评估的70个系统中,已有27个系统装备美空军部队。

  “2004联合远征部队试验”中的倡议包括:

  ·陆军近空支援/态势感知,用于协同联合行动,避免误伤和改进联合火力;

  ·全球作战概念同步,旨在实现空中加油机和轰炸机的同步;

  ·栅格锁,用于提供自动和快速的地理目标定位;

  ·初始单一一体化空间图像,旨在演示有关敌方和友方卫星的数据;

  ·机器-机器气象(数据),旨在将气象信息融入规划工具;

  ·网络中心协同目标瞄准,利用多个传感器得到信息实现时间敏感目标的瞄准;

  ·“投射苏特Ⅲ”计划,识别低信号特征的恐怖分子的指挥和控制系统;

  ·卫星通信干扰反应系统,旨在识别对卫星通信(系统)的干扰以及定位干扰机。(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