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俄罗斯两架客机坠毁专题 > 正文

俄美怀疑恐怖势力制造空难 试图影响车臣大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09: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俄通-塔斯社报道,当地时间23日晚,两架从俄罗斯“托莫杰托沃”国际机场起飞俄客机相继出事。一架俄罗斯图-134客机(机号为1303)在莫斯科以南大约200公里的图拉地区坠毁,另一架图-154客机(机号为1047)差不多同时在莫斯科以南大约960公里的罗斯托夫-顿河附近失踪。俄政府已对此事展开紧急调查;俄美官方都认为这不排除是恐怖袭击的可能,而且可能与即将举行的车臣大选有关。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报道称,载有42人的俄图-134客机已被证实坠毁,机上乘客及机组人员生还可能性很小。

  对于出事的第二架载有44人的俄图-154客机――据称其目的地本是黑海度假胜地索契,目前俄总统普京正在那里度假――据俄通-塔斯社早些时候报道称飞机也已坠毁。但俄政府认为现在尚无任何迹象表明该飞机已坠毁。不过据目击者称,飞机在罗斯托夫附近失踪后,那里发生了大火,可能是飞机残骸在燃烧。

  得知两架客机出事的消息后,俄总统普京立即命令俄联邦安全部门展开紧急调查,俄通-塔斯社分析说,俄当局已将该事件列为可能存在恐怖袭击的范畴;该通讯社还援引俄几位俄航空管制官员的话说,这两架飞机很可能是遭遇了恐怖袭击;另据目击者称,图-134客机坠毁前曾发生爆炸。如果恐怖袭击这一推测得到证实,无疑是911事件的俄罗斯版。

  此外,美国国务院的一名高官也对该事件作出表态,也认为不排除恐怖袭击的可能。该官员称,美国将高度关注该事件的进展,并将帮助查明事件原因。

  法新社推测称,本次坠机事件发生在车臣总统大选日期两天前,很可能与车臣恐怖分子有关。车臣前总统卡德罗夫于5月份遭恐怖袭击身亡。

  相关专题:俄罗斯两架客机坠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