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正采取各种措施防范农业恐怖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10:05 新华网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22日报道,可能发生的农业恐怖袭击使美国心惊肉跳。美国各地正采取各种防范措施。

  科罗拉多州格里利的斯威夫特屠宰场最近有一种军事基地的感觉。在这片装有围墙的地区经常可以见到安全部门的车辆在巡逻,为防备袭击而设计的训练也定期举行。  在亚拉巴马州迪凯特的韦恩家禽饲养场,武装警卫四处巡逻,防备着可能对这里的家禽造成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威胁的任何举动。

  在加利福尼亚州波特维尔,乳牛场场主汤姆·巴塞洛斯最近在自己的挤奶舍安装了录像镜头,随时监视1200头奶牛的健康状况。

  表面看来,没有哪里比广袤无垠的美国腹地距离反恐前线更遥远了。但是,“9·11”以后,这里已经陷入一场无形的战斗。威胁就是农业恐怖主义:即利用微生物和毒物动摇对美国农产品供应的信心,彻底破坏产值2010亿美元的美国农场经济。

  像猪瘟或柑橘绿霉病一类的瘟疫可能悄然传遍全国。只要一个地方爆发口蹄疫,美国可能就得销毁上百万头牛,并使美国家畜出口在全世界遭禁。

  联邦官员说,据目前所知,还没有哪条具体情报显示恐怖分子打算破坏食物供应。但是,调查人员发现,“9·11”劫机犯曾利用农药喷洒飞机,这引起人们的担心。去年,参议院政府事务委员会主席苏珊·柯林斯说,美国军队在一度被“基地”分子占据的阿富汗山洞中发现了“成百上千页美国农业文件”。

  为了应对这种威胁,美国农业部正在建造或改造20多所实验室,以便迅速筛查来自全国各地的疾病样本。农业部还在各个地区抽调植物和动物病理学家,建起快速反应小组,以应对疫情。此外,农业部还提议在2005年拿出3.81亿美元用于生物防御。

  美国的农业生产体系是全世界产量最高的:大片的农田上只种一种作物,拥挤的围栏中饲养着成千上万只动物。这一切使美国农业难以保证安全。

  对于农业恐怖分子来说,袭击目标覆盖数十万平方英里的土地,延伸到全国各个角落————从遥远的乡村直到大城市的边缘。

  为保证安全,农业已开始求助于高技术。目前市场上有一种手提包大小的装置,据说是防止农业恐怖主义的第一种产品。这种装置能够“嗅”出周围的空气中是否存在致命的微生物。科学家还在一些家禽饲养场和奶牛场试验便携式微生物检测装置。但是,由于农场的规模极大,这种办法很难解决问题。每台装置至少需要花费3万美元,而农场主可能都需要上万台这种装置。(完)(来源:参编)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