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吉卜赛人法国“受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10:47 新京报

  8月23日,在法国尼格尼斯,2万名吉卜赛人和他们的4500辆大篷车浩浩荡荡地聚集在此地。

  8月19日,在法国北部,大批的吉卜赛人聚集在一起举行大型的宗教活动。

  7月16日,在巴格达,一名吉卜赛女孩在家门口满脸微笑。图IC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8月24日,在法国露德,吉卜赛人扛着巴黎圣母院的吉卜赛雕塑离开“玛莎比尔(Massabielle)洞窟”。

  去年9月,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年轻的吉卜赛女孩在一次庆典上荡着秋千。图/IC

  8月3日,也就是纳粹对吉卜赛人实行种族灭绝政策60周年纪念日,一些欧洲吉卜赛人聚集在纳粹集中营旧址,向遇难者纪念碑献花。图/IC

  8月23日,2万名吉卜赛人驾驶着他们赖以生存的4500辆大篷车,聚集在法国北部尼格尼斯(Niergnies)的一座废弃军用机场。下周日,他们中的200人将在这里的“生活与光明(VieetLumiere)”教堂接受牧师的洗礼,走向成年。

  大多数吉卜赛人并不是虔诚的宗教信徒,也没有固定的宗教信仰。吉卜赛人除去到固定的地点朝圣外,还经常到各地教堂去做弥撒和参加宗教仪式,这包括给孩子施洗礼,举行婚礼或者老人的葬礼。

  吉卜赛人,被称作“世界的流浪者”,最早生活在印度西北部、血统属雅利安人的群体,其语言则属印欧语系中的梵文。

  吉卜赛人最初离开家园走上颠沛流离之路的原因以及确切时间,目前都无从考证。

  目前惟一知道的是,5-7世纪之间,已有他们出现在伊朗的踪迹;10-11世纪,他们又经过中东到达巴尔干半岛;15-16世纪,吉卜赛人已散布于全欧洲;19-20世纪,甚至远达美洲。

  经过数百年的辗转和繁衍,目前在欧洲的吉卜赛人有800多万,几乎遍布欧洲的每一个国家,其中70%在中东欧国家。目前罗马尼亚的吉卜赛人多达100多万,形成了欧洲乃至世界上最大的吉卜赛人族群。[责任编辑:王亚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