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背景资料:近两年发生的重大空难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10:4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5日电

  2003年:

  1月8日,土耳其一架RJ-100客机在土东南部城市迪亚巴克尔的机场降落时坠毁,机上75人遇难,有5人生还。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1月9日,秘鲁国营航空公司的一架客机在秘鲁北部亚马孙地区上空失事,机上46人全部遇难。

  2月1日,美国“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在即将返回地面前夕解体,机上7名宇航员全部遇难。

  2月19日,伊朗一架军用运输机在东南部城市克尔曼附近的沙赫达卜地区坠毁,机上276名官兵全部遇难。

  3月6日,阿尔及利亚一架民航客机在阿南部塔曼盖塞特起飞后不久坠毁,机上97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中只有一人生还。

  5月26日,乌克兰航空公司一架雅克42型客机在土耳其北部特拉布宗省马奇卡县坠毁。机上12名机组人员和62名乘客全部罹难。这些乘客全部是在阿富汗结束4个月国际维和任务后回国的西班牙维和人员。

  7月8日,苏丹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客机在苏丹港机场附近坠毁,除一名2岁儿童幸存外,机上其余104名乘客和11名机组人员丧生。

  12月25日,一架非洲联运公司包租飞往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的波音727客机在贝宁经济首都科托努国际机场起飞后坠毁。机上151名乘客和10名机组人员中只有21人生还。

  2004年:

  1月3日,埃及一架波音737客机在红海坠毁,机上135名乘客和13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2月10日,伊朗基什航空公司一架客机从伊朗基什岛飞往沙迦时在距沙迦机场以北5公里处坠毁,机上40名乘客和6名机组成员中有43人死亡,3人受伤。

  8月24日,俄罗斯两架客机几乎同时发生意外:一架图-134客机在图拉州坠毁,机上有34名乘客和8名机组人员。另一架图-154客机在俄南部的罗斯托夫州失踪,机上有44名乘客和8名机组人员。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