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俄罗斯两架客机坠毁专题 > 正文

俄两客机同时坠毁约90人遇难 曾发出遭劫信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12:32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两架从莫斯科起飞的俄罗斯客机24日在俄南部地区相继坠毁,可能总共造成90人遇难。据俄罗斯媒体报道,这两架飞机从雷达屏幕上消失的时间相差不过几分钟,其中一架客机在失踪前曾发出飞机遭劫持的警告信号。

  俄航空界专家指出,从同一机场起飞的客机同时从雷达屏幕上消失说明飞机可能遭遇了预谋的袭击事件。坠机事件发生后,俄总统普京下令通常介入涉及恐怖袭击事件等特殊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案件调查的俄联邦安全局参与坠机原因调查。目前俄全国所有机场正加强安全防范措施。

  据报道,当地时间晚10点56分,一架载有44名乘客和机组人员的图-134飞机在莫斯科以南180公里图拉地区坠毁,机上人员全部遇难。目击者称该机从万米高空坠落前曾发生爆炸。晚11点零4分,一架载有至少46人的图-154客机在从莫斯科飞往黑海之滨城市索契途中,在罗斯托克上空(莫斯科以南965公里)突然发出遭劫持或攻击信号,此后就与塔台失去了联系。俄官员称这架失踪客机的残骸已被找到。

  俄罗斯联邦车臣共和国定于8月29日举行总统选举。今年5月份,当时的车臣总统卡德罗夫在格罗兹尼的狄纳莫体育场遭炸弹袭击身亡。最近几年来,俄罗斯多次发生爆炸和恐怖袭击事件,造成数百人死亡,俄政府认为大部分爆炸事件是车臣叛军所为。

  美联社报道称,美国国务院高级官员称国土安全部正密切关注事件发展,但尚未向美国各机场发出提高警戒的警告。(万宏)(专稿)

  相关专题:俄罗斯两架客机坠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