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结束休假重言大举改革 瞄准工党内部异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13: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5日电据英国《独立报》报道,布莱尔首相结束在巴巴多斯岛、意大利和希腊长达一个月的度假回到英国后,一些顾问建议他在明年5月大选之前不要进行有争议的改革举措,以便与工党重修旧好,然而布莱尔却传达出毫不妥协的信号,决心铲除工党内部的异己分子。

  一些顾问要求布莱尔弥补伊拉克战争在工党内部留下的分歧,一个顾问说:“我们必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须和工党和解,以便在竞选中作为团结力量出现。”

  但布莱尔却准备利用他在下月工党年度会议中的讲话,制订强硬的“向前看议程”,从而表示政府并没有黔驴技穷。布莱尔将根据今年夏天发布的有关健康、教育、犯罪和交通问题的五年计划,为政府其他部门制定相似的蓝图,这些计划很可能进一步招致党内的批评。布莱尔的一位助理说:“他不准备放慢改革步伐。”

  尽管人们猜测布莱尔在大选前会有所妥协,然而布莱尔的态度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硬,工党内部不满布莱尔领导的潜流很有可能在年度会议上显露出来。

  为了避免伊拉克问题上的正面冲突,布莱尔已经放弃了邀请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伊亚德-阿拉维在年度会议上进行讲话的计划,然而他将坚决捍卫“倒萨”行动,而且拒绝做出“伊拉克问题不再重演”的许诺。

  布莱尔的批评者认为布莱尔会打出团结牌,要求党内在大选前暂时放弃分歧,以免保守党从中得利。为了避免工党和英国劳工联合会议上出现致命的争吵,政府已经做出了一些有利于工会的举措,例如禁止公司将公共假期计入法律保护的20天年假,将罢工工人8周内不得受开除延长到12周。

  布莱尔的助理希望即将到来的大选能够防止“血溅年度会议”,然而工党内部人士约翰-麦克唐纳却表示:“种种迹象表明,工会内部甚至工党内部已经决定进行狠狠的反击。”(天石/苗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