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切尼与布什态度有分歧 称同性恋人应有婚姻自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23:2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24日电 美国副总统迪克·切尼24日在谈及同性婚姻的问题时说,“自由意味着每个人的自由”。这与总统布什要求禁止同性婚姻的态度存在着明显的分歧。

  切尼是在美国密西西比河畔小镇达文波特举行的总统竞选活动中做上述表示的。他说:“琳恩(切尼妻子)和我有一个同性恋女儿,因此这是一个我们全家都非常熟悉的问题。有关同性婚姻关系的问题,我总的观点是:自由意味着每个人的自由……人们应该自主选 择任何他们希望的关系。”

  切尼说:“伴随同性婚姻而来的问题就是,政府用何种方式禁止或批准?从历史上看,那是由各州处理的关系。各州已经确定了婚姻的构成条件。”

  自去年以来,同性婚姻问题已成为美国公众关注的焦点。美国共和党人希望通过反对同性婚姻争取部分保守派选民的选票。

  据报道,美国总统布什目前正敦促国会通过一项禁止同性婚姻的宪法修正案。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