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自信而率直的河南奥运英雄孙甜甜这样评价自己:我可是个好姑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04:50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早已熟识的孙甜甜在记者面前说话口无遮拦,当记者问到她对自己怎么评价时,她几乎想都没想,脱口而出:“我可是个好姑娘!”好奇的记者追问原因,她把头一抬,嘴角一翘,调皮地说:“怎么啦?我这么忙,还首先接受了你的独家专访,我这么义气,你说我还不够好吗?”一时之间竟把记者给堵了个严严实实。

  大概,通过以下几个小剪影,甜甜自封的“好姑娘”形象也可见一斑了。丢了一箱鞋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昨日的机场,发生了一件小小的意外,给刚刚投入祖国怀抱的孙甜甜带来了一份异样的礼物。

  整个事件还是要从那堆积如山的行李说起,甜甜和妈妈在行李处接行李时,等了好半天,就是等不来最后一个皮箱,最后俩人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在机场转悠了好半天,终于发现了那只超大的防弹皮箱,害得在外等候的接机人群又多等了半小时。箱子是找到了,结果却令甜甜大吃一惊,明明上了密码锁的箱子盖竟然不请自开,一箱名贵的运动鞋早已不翼而飞,看到这,甜甜和李婷一下傻眼了。工作人员赶紧问是否丢了要紧的东西,甜甜嘻嘻哈哈又笑了起来,说:“没有啥,就是我们俩的鞋子,全是运动鞋,还有一双休闲时穿的皮鞋,丢就丢了吧,还能咋办?说不定是箱子自己开了,别人一看是我们俩的鞋子,就哄抢了呗!”爆出经典之后,整车人哄堂大笑。相信别人

  别看孙甜甜总是一副乖乖女的形象,可是在人前,她一如既往地开朗乐观大方,话不少,说话声也不小,没有一点“淑女”的风范,到处都喜欢跟人家交朋友,极其容易相信别人。她还津津乐道地跟记者讲了奥运期间的一个“相信别人就是相信自己”的美丽故事。

  有一次,甜甜和智利的选手马苏交换自己收藏的奥运会徽章,结果马苏没有带在身上,甜甜只好先给了他一个,马苏很感谢地说回头就给她,谁知道这“一回头”就是好多天,等了多日仍是杳无音讯,李婷说她一定是白给了。可是信任别人的甜甜心里就暗自安慰自己:不会的,马苏应该是言出必行。说到这儿,甜甜俏皮地一笑,说:“咋样?后来我猜对了吧?人家主动地找到我,把一个很漂亮的徽章给了我!他还说他一直都没有忘记,你不知道我当时有多高兴,这人哪,就要彼此信任嘛!对吧?只有相信别人,别人才会以心交心,你才能得到他人的信任!”甜甜还自豪地告诉记者,“后来,马苏还拿了男单的冠军呢,知不知道?这可都是我默默地为他祝福,他才如此幸运的!哈哈!”甜甜放声大笑起来,像极了一个顽皮的孩子。下一步目标

  奥运之前还是默默无闻,经过了一个幸运的奥运,已是“甜甜之名,路人皆知”。“我觉得这是一种鞭策,这种大众的关心让我感到了肩膀上的重担,我要迅速调整自己的心态,重新审视自己,给自己一个正确的定位。”自从奥运会上一路绿灯夺冠之后,孙甜甜已经开始正确认识自己该做什么,要往哪里走的迫切问题。

  “我想提高自己的单打水平,”甜甜毫不犹豫地亮明观点,“我的单打技术不好,和双打差距太大。”目前的孙甜甜双打排名世界第26,而单打却落到了第110名,曾取得的最好成绩,双打是今年初的澳网公开赛中闯进前八,而单打最好成绩只是今年6月的温网开赛中打进第一轮,在去年一年获得的10个国际巡回赛冠军之中,竟然没有一个单打,“错得太远了!”甜甜有些自责,“我想用双打带动单打,一步一步来,踏踏实实地提高单打成绩,两条腿走路才安心啊!”

  本来决定27日上午奔赴美国参加美网公开赛,却因众多媒体的极度热情而耽搁,“我们要留下来做好多节目,不能去打比赛了。”甜甜有些惋惜地说,“不过,郑洁、晏紫她们俩去。”虽然错过了这一个,下一个绝不会错过,9月中旬即将在北京点燃战火的中国网球公开赛,以及11月开始的泰国公开赛,甜甜要参加单、双打两个项目,“一定不能放弃任何一次锻炼的机会!”由于赛程已被安排得满满的,看来,妈妈日夜思念的甜甜的归期又是“待定”了。

  记者 王小娟 路红 张耘培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