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飞机曾经遭劫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08:14 天津日报

  疑点一:两架飞机几乎同时失事

  疑点二:目击者称图—134空中爆炸

  疑点三:图—154曾发被劫信号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疑点四:29日车臣举行总统大选

  这两架客机是24日22时左右先后从莫斯科的多莫杰多沃机场起飞的。这两架失事飞机从同一机场起飞的时间前后相距不到40分钟,图—154从雷达屏幕上消失与图—134坠毁时间前后相隔仅3分多钟。

  图—134客机由莫斯科飞往伏尔加格勒,于当日22时15分起飞,22时56分左右与地面失去联系。此后不久,这架飞机被发现坠毁在图拉州的基莫夫斯克区布恰尔基居民点附近。

  另一架由莫斯科飞往俄南部海滨城市索契的图—154客机当日21时35分起飞,22时59分左右从雷达屏幕上消失。据报道,莫斯科时间25日上午8时14分,救援人员在罗斯托夫州卡缅涅茨—沙赫京斯克区的格卢博科耶村附近发现了该机的残骸和罹难人员遗体。

  俄罗斯一位航空专家认为,从这两架飞机从同一机场起飞并且几乎同时失事这一点看,不能排除这两起事件是有预谋的恐怖活动。但他强调,最后结论应由正在机场和失事地点进行调查的专家小组作出。莫斯科航空调度部门人士认为,这两起事件发生的时间间隔仅几分钟,不能排除恐怖活动的可能性。有目击者称,在图—134飞机坠毁前,机上发生了爆炸。另有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在图—154客机失踪之前,机上曾发出被劫持的信号。伏尔加格勒机场负责人德米特里耶夫认为,飞行员操作失误造成图—134飞机失事的可能性不大,因为机组人员都是技术熟练的高级专家。俄航空部门官员强调,坠毁的两架飞机在起飞前按规定进行了严格的安检。此前,两架飞机均进行过大修。

  俄罗斯车臣共和国定于29日举行总统选举,以接替今年5月遇袭身亡的车臣总统艾哈迈德·卡德罗夫。俄当局一直担心车臣分离主义势力会发动袭击搅乱车臣总统选举。

  (本报综合新华社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