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斯塔尼回国救圣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08:39 北京青年报
西斯塔尼回国救圣城

  纳杰夫:美军推进到距清真寺大门“20米的地方”

  驻伊拉克美军25日继续向据守南部城市纳杰夫城内伊玛目阿里清真寺的“迈赫迪军”武装人员发起猛烈攻击。美军一度推进到距清真寺大门“20米的地方”。

  与此同时,伊拉克什叶派领袖阿里·西斯塔尼的助手25日说,西斯塔尼已经结束在英国的治疗回到伊拉克。他将在巴士拉过夜,26日返回老家纳杰夫。西斯塔尼号召追随者跟随他一起游行至纳杰夫,以“拯救”这座什叶派圣城。

  纳杰夫战斗愈演愈烈之际,在伊拉克什叶派中拥有巨大影响力的西斯塔尼25日突然返回伊拉克,并号召伊民众举行游行“拯救纳杰夫”。

  西斯塔尼的高级助手穆萨维25日在英国广播公司播出的专访节目中表示,纳杰夫问题应由伊拉克临时政府自行解决,驻伊美军的参与将徒劳无益。

  穆萨维说,伊拉克什叶派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领导的武装应尽快从伊中南部城市纳杰夫市内的伊玛目阿里清真寺撤出,促使纳杰夫军事冲突的和平解决。他说,只有伊拉克临时政府才能解决纳杰夫问题,驻伊美军应远离伊拉克的宗教圣地,不应将自己陷入困难的境地。

  现年73岁的西斯塔尼是伊什叶派穆斯林五位大阿亚图拉之一,他曾在今年四五月间成功协调萨德尔领导的反美武装与驻伊美军实现停火。西斯塔尼于本月13日在伦敦接受了心脏冠状动脉搭桥手术,此后又接受了一次眼科手术。

  作者:史先振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