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孟买吧女反对着装规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09:06 环球时报

  本报特约记者 于夫

  最近,上万名酒吧女招待冒雨在孟买市中心的公园集会,这些年轻漂亮的女孩子用轻纱蒙着脸,站在泥泞的雨地里,高呼着:“打倒新规定,给我们一条活路!”“新规定”是指孟买市政府刚刚出台的一个地方法案,它要求酒吧女招待在工作时所穿的衣服不能露出皮肤。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孟买是印度的金融中心,全城有数千家啤酒吧,女招待也有5万多名。她们在工作时穿着闪光的裙子、细吊带的宽松上衣,浑身缀满珠宝,除了给客人们上酒以外,还伴随着宝莱坞影片中的音乐载歌载舞。客人们在尽兴之余,会向舞池中大把大把地撒钱。吧女表演已经成为孟买啤酒吧中一道独特的风景,并受到许多外国游客的欢迎。宝莱坞还以她们为主角拍摄了一部电影,并在国际电影节上获过奖。

  但是有人认为让年轻姑娘给客人斟酒跳舞“有伤风化”,客人们在酒后还容易做出下流的举动,因此最近几年来,孟买当局加大了对酒吧的整治力度,经常派警察突击搜查,并查封有色情表演的酒吧。

  最近孟买当局又出台规定规范吧女的着装,并要求酒吧老板在舞池周围建1米高的隔板,防止顾客靠吧女过近。

  这些规定无疑会影响啤酒吧生意。“为酒吧老板权益而战斗协会”的主席辛格指责政府给他们“继母待遇”,称这些规定简直是“掐我们的脖子”,会使酒吧关门倒闭。

  23岁的吧女帕提亚也抱怨说:“我们是罪犯吗?干吗动不动就突袭酒吧,把我们关起来?我们都是正经姑娘,我们是在通过努力工作来养家糊口。”

  《环球时报》〔20040825 第13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