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班牙进行番茄大战 数万狂欢者互攻耗百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10:16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据美联社马德里报道8月25日,西班牙布若尔镇举行了2004年度番茄大战,到此狂欢的人们用番茄互相攻击,他们的战场也成为番茄的海洋,人们的身上全都是红色番茄汁,地面上也被番茄汁所覆盖,甚至地面番茄汁都到达人们的膝盖位置。

  布若尔镇是西班牙东部的一个小镇子,其人口只有1万人,但是,番茄大战却吸引了3.6万人前来参战,此次番茄大战消耗了140吨的新鲜番茄。番茄大战的场面十分壮观,数万人互相投掷番茄,有的游客面对电视镜头还将全部身体浸入鲜红的番茄汁中,只把头部露了出来。而阳台上的一些观众也来凑热闹,他们从阳台将水泼撒至人群中,不过他们也会遭到番茄的攻击。此次番茄大战共持续了两个小时左右。

  番茄大战是在25日中午开始的,双方都站在手枪射程的距离互相攻击,同时,六辆大卡车为参赛者卸下140吨番茄,据了解,此次参加番茄大战的游客来自世界各地,最远的有来自日本的游客。他们到此目的就是亲身感受番茄大战带来刺激和狂欢。

  布若尔镇特意设置了500个淋浴喷水头供游客清洗,但是,许多游客还是喜欢去河里嬉戏将身上的番茄汁洗去。

  据悉,布若尔镇的番茄大战是于每年8月份最后一个星期三进行的,其历史十分悠久,自从上世纪40年代,布若尔镇的少年们便用午饭吃的番茄在市镇广场互相投掷。后来,这种活动吸引了人们的浓厚兴趣,许多外地游客也因此特意参加这一活动,最终,这项活动已成为西班牙人们夏季传统的食物投掷节。来源:新华报业网【编辑:韩玉丽】相关报道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