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俄罗斯两架客机坠毁专题 > 正文

普京中断休假处理坠机事件 全国举行哀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12:07 新闻晚报

  俄罗斯两架民航客机24日晚从莫斯科的多莫杰多沃机场起飞后,几乎同一时间分别在图拉州和罗斯托夫州坠毁。俄官方25日证实,两架飞机上的8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已全部遇难,失事飞机的黑匣子都已找到并被送到莫斯科,但调查人员在坠机现场尚未发现恐怖活动的证据。

  26日为空难哀悼日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俄罗斯总统普京25日在克里姆林宫主持政府强力部门领导人会议,责成专门成立的国家调查委员会为查明失事原因提供可靠和客观的信息。

  据此间媒体报道,普京当天中断了在黑海海滨城市索契的休假回到首都莫斯科。他在由俄联邦安全局长帕特鲁舍夫等出席的会议上说,各部门必须尽自己所能开展工作,以表示对正在遭遇悲痛的人们的支持。

  普京当天还签署总统令,宣布26日为空难哀悼日。他还责成俄政府立即着手准备让机场方面将保障飞行安全的职责移交给内务部。

  失踪客机曾发出劫机信号

  8月25日,两架飞机几乎同时失事,诸多的疑点不禁让人们想起了“9·11”事件,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还报道称失踪客机在失踪前发出了劫机信号。

  但根据目前的调查来看,恐怖袭击只能是一种可能。现场初步调查显示,两架飞机残骸上没发现明显的爆炸痕迹。俄罗斯最高检察官乌斯季诺夫在会晤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时候表示:“目前我们在考虑几种可能性,其中包括恐怖袭击以及人为因素等等。”

  坠机事件距车臣共和国即将举行的总统大选仅有数日之隔,因此调查人员也将怀疑这次坠机事件是否由车臣分离主义分子所导演。

  不过,车臣叛军头目马斯哈多夫的一名发言人25日在伦敦表示,马斯哈多夫领导的车臣非法武装分子同两架俄罗斯客机坠毁事件无关。

  专家解读三大说法

  专家认为两架飞机在相距数千公里的地方几乎同时坠落,不可能是由暴力因素引起的。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局的前副局长弗朗西丝认为,这种情况可能发生的机会非常之小。

  华盛顿的一名安全委员罗说他确信这是一次恐怖主义袭击,他认为坠机的时间表明这可能是一次协同作战的袭击事件。他指出一架飞机在雷达屏幕上消失之前的几秒钟曾发出过一个紧急情况的信号,这个信号可能是一个劫机信号。罗认为,这一定是因为有恐怖主义分子在飞机上的结果。

  俄罗斯洲际航空代理董事耶莫罗夫说不能判断这个信号背后究竟隐藏着什么信息。通常飞机上的这一信号只是用来表示“飞机上有危险情况”。包括可能是严重的机械故障。

  官员们也表示,虽然地面上有人报告说听到了一系列的爆炸声。但是另一架飞机上的机务人员没有发出任何信号表明有飞机上有什么事情不对劲。

  相关报道

  美国愿意提供帮助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埃雷利25日在举行记者招待会时说,国务卿鲍威尔当天上午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通了电话,对在俄两架民航客机坠毁事故中的遇难人员表示同情和哀悼,并表示美愿向俄方调查失事原因提供技术性帮助。

  埃雷利没有透露俄罗斯方面是否同意接受美国的帮助,他说目前对客机失事原因进行的调查全部由俄方负责。他还表示,在俄两架失事飞机上没有美国人。俄两架民航客机24日晚从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起飞后,分别在图拉州和罗斯托夫州坠毁,两架飞机上的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俄罗斯总统普京已责成专门成立的国家调查委员会对两架飞机失事原因进行调查。

  遇难者绝大多数是俄罗斯人

  俄媒体25日援引有关方面公布的资料显示,24日晚图拉州失事的图-134客机上共有35名乘客和8名机组人员,罗斯托夫州坠毁的图-154客机上共有38名乘客和8名机组人员。

  两架客机上除分别有2名以色列人和1名乌克兰人外,其余遇难者均为俄罗斯人。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25日证实,经中国驻俄使馆与俄有关部门反复核查,未发现在失事的俄两架民航客机上有中国公民。高辉本报综合报道

  相关专题:俄罗斯两架客机坠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