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墨西哥启动“温室气体排放领航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22:3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华网墨西哥城8月25日电(记者叶书宏)墨西哥环境部25日同国际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和世界资源研究所,正式签署了为期两年的合作协议,共同启动“温室气体排放领航计划”。由此,墨西哥成为全球第一个自愿采用“温室气体排查议定书”的标准,严格监控本国温室气体排放的国家。

  墨西哥环境部长在签约仪式上介绍说:“该计划将为墨西哥的企业提供必要的测量工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具和培训机会。凭借量化方式,帮助企业分析温室气体排放情况,从中寻找减少排放的方法。届时,墨西哥政府、国际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和世界资源研究所,会向企业提供先进的技术和资金。”墨西哥环境部进一步指出,该计划的目的主要是在议定书的基础上,构建一个自愿的、全国性的工业温室气体监控平台,为减少空气污染和缓解全球气候变化提供数据支持。

  据报道,“温室气体排查议定书”是由国际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和世界资源研究所于2001年发起制定的,共有500多名来自企业、非政府组织和政府的专家参与了制定过程。该议定书规定了企业用于测量、计算、监控和管理温室气体排放的技术标准。世界资源研究所主席乔纳森·纳什表示:“目前,世界上已经有许多企业采用了该议定书的标准,但墨西哥是全球第一个采用这套标准的国家,这将为量化全球温室气体情况和报告系统化提供重要参考。”

  据墨西哥环境部官员透露,他们会负责本次计划的总协调。计划第一阶段截至今年年底,世界资源研究所等将对墨方人员进行技术培训;第二阶段由2005年初至2006年11月,期间墨方受训人员将负责实施计划。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