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斯塔尼是三方救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07:57 天津日报

  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宗教领袖西斯塔尼26日从巴士拉出发,回到了经历20多天战火的伊中南部圣城纳杰夫。

  马不停蹄多边会晤

  西斯塔尼25日抵达巴士拉,会见了伊临时政府负责解决纳杰夫危机的达乌德和负责省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务的拉提夫两位国务部长。西斯塔尼同他们就和平解决纳杰夫危机举行了两轮非常成功的会谈,并达成了协议。西斯塔尼还接见了一直在伊什叶派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的武装和临时政府之间进行调停的伊临时国民议会议员。

  西斯塔尼在到达纳杰夫后将宣布五点和平解决纳杰夫危机的倡议。

  他握有和平钥匙

  西斯塔尼掌握着和平解决问题的钥匙,伊临时政府欢迎西斯塔尼回国协助解决危机。西斯塔尼将要宣布的倡议包含了临时政府提出的条件和要求,这样可以把临时政府从目前的尴尬中解救出来。

  萨德尔一方支持西斯塔尼的倡议,表示将积极响应并履行相应义务。萨德尔的一位助手说,有关方面将组成一个委员会,清点阿里清真寺中的财物。随后,清真寺的控制权将被移交给西斯塔尼。

  美军对西斯塔尼回国的立场比较模糊。26日,在库法的一座清真寺集结、准备前往纳杰夫进行和平游行的伊拉克人遭到袭击,造成数十人死亡,300多人受伤。这些人中不仅有萨德尔的支持者,也有其他宗教领袖的支持者。尽管纳杰夫省长否认美军和伊拉克安全部队制造了这起袭击事件,但是参加游行的人还是坚持认为,是美军和伊拉克警察袭击了他们。

  伊拉克《萨巴赫报》于26日在头版发表文章说,西斯塔尼回国是解决纳杰夫危机的惟一希望,也是最后的希望。西斯塔尼回国既解救了陷入困境的伊拉克临时政府,也解救了弹尽粮绝的萨德尔支持者。

  200万人进军纳杰夫

  伊拉克媒体、官方和宗教机构均表示,伊拉克全国各地将会有200万人响应号召前往纳杰夫。据估计,已从巴格达和伊中南部城市抵达纳杰夫的伊拉克人就已经超过了100万。西斯塔尼在从巴士拉向纳杰夫进发时,率领了一支浩浩荡荡的游行队伍。这支队伍途经每个城市时,都有成千上万的伊拉克人加入。(据新华社北京8月26日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