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又一份虐囚报告出炉:美军虐囚不图情报只图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08:02 东方网

25日公布的这份报告由美国陆军少将乔治·费伊牵头撰写。报告列举了从2003年7月至2004年2月间发生的44宗虐俘事件,指明负责阿布格里卜监狱审讯工作的美军第205军事情报旅属下27人涉嫌亲身参与虐俘或对他人虐俘视而不见等行为。

报告特别指出,“大部分涉及性和暴力的虐俘行为并非专门针对那些为获取情报目的而被关押的俘虏。”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一名不愿公开身份的军官说,报告所说的反映了今年4月使舆论大哗的那批虐俘照片背后的实情。照片中伊拉克俘虏被裸身套上狗链、蒙上头罩或堆成“人形金字塔”,这些都并非为了审讯目的,而是官兵取乐之举。此前因虐俘罪名受到指控的美军士兵称他们是奉上司之命“软化”俘虏,以便得到情报。

平民雇员涉案

报告中指出涉嫌参与虐俘的27人中,包括4名为第205军事情报旅工作的平民雇员,均来自军事承包商CACI公司。这一结论与该公司本月初发布的初步调查结论相悖。公司称,没有发现其雇员参与虐俘的证据。

报告没有写明这些平民雇员的姓名,但列举了他们涉嫌参与的虐俘行为。据调查,其中一人曾吹牛说他把一名男俘虏的头发和胡子剃光后,给对方穿上女性内衣;有两人曾在审讯时未经授权利用军犬威胁俘虏;一人曾把一名戴着手铐的俘虏猛拽下车,推倒在地。

关注专题:

 
 
 
作者:选稿:周文桦 (来源: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