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等国要求尽快设立外空谈判特委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08:2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日内瓦8月26日电在日内瓦26日举行的2004年裁军谈判会议第三期会议上,俄罗斯、加拿大、瑞典、法国、斯里兰卡等国大使或代表均就外层空间问题发言,表示外空应完全用于和平目的,支持防止外空武器化和外空军备竞赛,并要求裁谈会尽快设立特委会,就外空问题开展实质性工作。

  俄罗斯驻日内瓦代表团大使斯科特尼科夫指出,外空武器实际上是一种新型战略武器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一旦部署,将破坏现有军控条约,引发新一轮军备竞赛,刺激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及其运载工具的扩散,诱发新型恐怖主义,打破战略稳定,破坏国际安全。

  斯科特尼科夫说,俄罗斯一贯将防止外空军备竞赛问题视为优先议题。裁谈会就禁止在外空部署武器、向外空物体使用或威胁使用武力的条约进行谈判是可行和现实的。俄罗斯重申其在达成有关国际协议前暂停在外空部署武器的倡议。

  为了促进裁谈会早日走出僵局,中国和俄罗斯等7个代表团2002年6月提出了“关于未来防止在外空部署武器、对外空物体使用或威胁使用武力国际法律文书要点”的工作文件。两年多来,中国和俄罗斯代表团根据其他国家代表团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起草了“关于外空法律文书的核查问题”和“现有国际法律文书与防止外空武器化问题”两份非正式文件,以促进相互理解,推动外空谈判进入实质性阶段。

  2004年裁谈会三期会于7月26日在日内瓦开始,将于9月10日结束。(记者丁喜刚)

  (来源:合肥报业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