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科学家发现蓝莓可降低人体内胆固醇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08:2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研究人员近日在费城召开的美国化学协会会议上报告说,蓝莓中含有的一种能抵御真菌感染的化合物可以降低人体内胆固醇水平。负责这项研究的美国农业部科学家阿格尼丝·利曼多说,这种化合物名为蝶芪。除降胆固醇外,它还能调节血糖,因此对防治Ⅱ型糖尿病可能也有一定作用。

  研究人员选取了从蓝莓中提取的包括蝶芪和白藜芦醇在内的4种化合物,制成溶液,然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后将实验鼠肝脏细胞浸泡其中。结果发现,蝶芪对激活PPAR-α受体最有效,而这种受体蛋白质能够降低胆固醇和其他血脂的水平。与常见的降胆固醇药物相比,蝶芪没有副作用。

  此前研究人员在葡萄中也曾发现蝶芪。与白藜芦醇相似,蝶芪也是植物抗毒素,当植物受到真菌感染或者紫外线辐射等威胁时就会自动产生这类化学物质。利曼多说,蓝莓很可能成为人们对抗肥胖和心脏病的有力武器。

  不过利曼多称,目前还不确定是不是人们只要简单地多吃蓝莓就能降胆固醇,但可以肯定的是,人们每天应该足量摄入蓝莓等水果和蔬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