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加州政府清仓啦大家来淘便宜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08:30 都市快报

  新官上任三把火。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为了给州政府增加收入,目前正在筹备一个大型特卖会———加州车库特卖会,甩卖那些没什么用处的州政府资产。

  特卖会将于本月27日、28日两天在加州首府萨克拉门托进行,所卖商品大到飞机发动机,小到珠宝、剪刀,一应俱全。有些卖品已经在美国著名拍卖网站“电子港湾”上开始在线拍卖。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汽车剪刀珠宝什么都卖

  现已公布出来的卖品清单包括办公家具、剪刀、铲车、刀子、绝版彩色电影胶片、计算机、珠宝、一辆红色的1995产福特“野马”牌汽车,甚至还有棒球卡片。

  “一部分卖品是被司法部或者地方法院没收充公的物品,”负责这次特卖会的国家与消费者服务社秘书弗雷德·阿吉亚尔25日告诉路透社记者,“就拿这辆红色‘野马’来说,它就是一次资产查封的成果。”

  还有些卖品则是从机场拦截下来违禁物品。对于不少加州人来说,这还是第一次见识到此类物品的机会。

  不过,绝大部分特卖品,还是政府部门花钱买下的,只不过它们没有得到正确的使用甚至被一直遗忘在角落里。

  笔记本电脑才卖20美元

  尽管加州官员希望能够通过实施一个更大规模的计划,处理这些未被使用的资产,以获得数百万美元的收益,但他们现在也不清楚此次车库特卖会到底能带来多少进账。阿吉亚尔说,特卖会上的东西价格都很便宜,所以不允许还价。一张桌子只要2美元,一个笔记本电脑也才20美元。至于那辆福特“野马”汽车,截至25日,“电子港湾”网站上的竞价已经到了5600美元。

  州长号召大家捧场

  “处理过剩的政府财产只是清理政府的一条途径,就像是把房间里的蜘蛛网清除掉使房间更整洁一样。现在,我们大家正在一起清扫政府的蜘蛛网,”施瓦辛格在25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我号召所有的加利福尼亚人都加入到这个历史性的机遇中来,帮助我们消除过剩的财物。”

  演员出身的施瓦辛格正在努力想办法,如何在财政紧张的加利福尼亚州更好地利用财政收入,以兑现竞选时不再增加新税收的承诺。(新华社供都市快报特稿)

  (都市快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