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斯塔尼带和平倡议进圣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08:36 解放日报

  本报综合消息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宗教领袖西斯塔尼的发言人26日说,西斯塔尼已抵达圣城纳杰夫,他的代表开始与萨德尔武装的代表进行会谈。同时,西斯塔尼要求其追随者,不要在和谈开始前进入纳杰夫。此外,伊拉克临时政府宣布纳杰夫停火24小时,以便西斯塔尼促成和平结束僵局。而美国陆军26日证实,美军已暂停了对纳杰夫什叶派反美武装的进攻,以此为和谈创造条件。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25日火速回国的西斯塔尼抵达伊南部城市巴士拉后,就疾呼全国民众与他一道前往纳杰夫举行和平游行,以结束这座圣城持续了三周的冲突,据悉全国已有200万人响应他的号召将加入游行队伍。

  在巴士拉休整一晚后,西斯塔尼的车队26日早晨离开巴士拉,在警察和国民卫队以及支持者的保护下抵达纳杰夫。据悉,西斯塔尼将带领和平游行队伍在纳杰夫郊区举行盛大的弥撒。西斯塔尼还将在纳杰夫宣布一项同伊临时政府官员协商后的和平解决纳杰夫危机的五点倡议,内容包括:清除纳杰夫和库法的所有武器,由伊警察负责维持两个城市的治安,外国军队撤出纳杰夫,伊临时政府对受害人进行赔偿,所有政治派别和民间组织为明年1月大选创造和平环境。

  伊拉克纳杰夫省省长阿德南26日对新闻界表示,为了保证有关和谈的顺利进行以及西斯塔尼办公室与萨德尔办公室之间的道路安全,伊临时政府决定自西斯塔尼抵达纳杰夫城起停火24小时。

  阿德南说,这项停火协议是西斯塔尼25日在伊南部城市巴士拉与临时政府有关部长会谈后达成的。驻伊美军以及伊拉克部队将遵守这一协议。尽管他们也已将这一协议通知了萨德尔一方,但萨德尔一方目前尚未对此做出表态。不过,萨德尔一方25日曾表示,为了尊敬和欢迎西斯塔尼,他们将在西斯塔尼车队经过的沿途地区停止一切袭击活动。

  伊拉克警方26日在什叶派穆斯林圣城纳杰夫打死了10余名伊什叶派宗教领袖西斯塔尼的支持者。

  据目击者称,这批支持者是当天追随西斯塔尼从巴士拉赶到纳杰夫的,但是伊拉克警方将他们挡在纳杰夫城外。随后,有数名不明身份武装人员进入人群,并向伊拉克警察开火,警方于是向人群开枪,造成人员伤亡。

  另据报道,伊南部城市巴士拉城北地区的一条输气管道25日夜里遭到破坏性攻击并发生爆炸,现已被迫中止输气。本月以来,伊拉克南部地区连续发生针对输油和输气管道的破坏性袭击。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