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金昶佰不满裁判误判,“魔鬼教练”冒火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08:3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
赛场上从来只有两种表情:胜利的和失败的。

  玫瑰凋谢

  中国队终场前1分钟失球未能夺得铜牌

  本报雅典专电

  距比赛结束还有1分钟,就在观众以为胜负又将以残酷的点球大战决出之时,阿根廷队由8号球员阿玛尔打入一粒争议球,最终以1比0获铜牌。

  而小组赛阶段四连胜的中国女曲最终位列第四。虽然这已经比上届奥运会进了一步,但对于曾经有缘冲击金牌的中国女曲来说,实在有些遗憾。

  本报雅典专电

  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第10分钟,谁也没想到奥运会女曲赛场上出现了最离奇的一幕:一边是中国队防守球员们正在后场努力将球向前推进,另一头,前锋陈秋琦已经拿到球童掷入场内的另一个球,杀入阿根廷队禁区,射门,球进!但当值裁判一声哨响,进球无效。

  也许这已经埋下了让“魔鬼教练”金昶佰怒火中烧的导火索,在整场比赛的判罚中,来自德国的主裁判屡屡偏袒阿根廷队。

  金昶佰在比赛过程中在场边不断地站起又坐下,无奈之极。当阿根廷队在比赛结束前的一分钟发动致命一击时,全场最大的争议出现了———据金昶佰赛后称,阿队8号球员的那次射门不但打得很高很危险,而且过程中碰到过禁区内的球员,以曲棍球的规则而论,应属无效,但主裁判判定进球有效,在剩下的最后一分钟里,扳平比分已没有可能……

  比赛刚一结束,金昶佰就快步冲向场内,先站到主裁判面前吼到:“以后当裁判,看清楚之后再判罚每一个球。”被志愿者们拉开后,他又转而走向中国队队长程晖,一通怒斥!稍后,在混合区接受记者采访时,金昶佰表示:“裁判的判罚有误是正常的,但不应该有直接影响比赛胜负的误判!我们的队长也有责任,当误判产生时,她应该代表球队找裁判理论,这种情况下,裁判改判的例子很多……可她没有这样做,我认为这是对整个球队不负责任的表现!”

  怒火不能改变既定的事实,20分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金昶佰称:“我不再想,但也许裁判离球比我要近些,他或许看得比我要清楚……”不过,带着爱将程晖一起出席新闻发布会的“传统”显然已经悄悄改变了,金昶佰昨天只带了一名翻译前往新闻发布会。

  程晖:下届奥运,我没戏了
金昶佰痛斥程晖不尽责。本报传真图片

  本报雅典专电

  与奥运会铜牌失之交臂后,中国女曲队内弥漫着离别的味道。队长程晖昨天就表示过:“我都31了,下一届北京奥运会,肯定没戏……唉,说起来,第四名虽然也是突破,但真是挺遗憾的。”

  程晖昨天比赛刚完就被主教练金昶佰一通训斥,心情也跌落到最低谷,不过比赛结束10分钟后她和队友们一起出现在赛场上,绕场一周以感谢热情的观众们。对中国的女曲姑娘们,老外观众们显然充满敬意,即使是阿根廷队的球迷,那一刻也为她们鼓起了掌。

  比程晖小两岁的川妹子陈朝霞昨天也在混合区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对比赛结果,她感到有点郁闷,“不知道怎么搞的,今天打起来有点不对劲,我们的反击本来有很多机会可以破门的,但一到人家门前就有点别扭……不过还好吧?上届咱们是第五,这一届是第四,前进了一点———虽然我们本来有机会往前再走一走的……”当记者后来专门向新闻官提出想专访陈朝霞的要求时,新闻官一口应承,不过三分钟后他带着金昶佰走到混合区,并告诉记者:“3号(陈朝霞)说没什么可讲的了,她不愿意再来这里。”

  金昶佰:留任意义不大

  坦言教中国队员很费劲,已在考虑离任

  本报雅典专电

  赛后金昶佰语惊四座:“我留任的意义不大!”

  金昶佰直言道:“当然,能否留任要取决于中国曲棍球协会的决策、球队对于我的需要程度以及我个人是否认为中国女曲还有发展前途。我会考虑这个问题。”他的话语气坚定,似有弦外之音。

  金昶佰说,“我带领中国队、韩国队分别两次参加奥运会,但都没能获得冠军。”记者直接问,金指导是否会离任。金昶佰也似有犹豫地说:“现在比赛刚刚结束,我还要好好考虑。”

  金昶佰透露说:“以我个人的执教理论,我觉得中国女曲的发展前途不大。我继续留下来,或许无法使球队水平进一步提高。”早在半决赛刚刚结束之时,金昶佰就直言说:“教中国队员很费劲!”他没有进一步解释费劲的原因。而现实是,他教着费劲的队员也并不宽裕,因为中国曲棍球的普及太低,选材不易。

  在新闻发布会上他就说过:“中国曲棍球如果想有更大发展,必需得有更多的人关心这个项目,全国人民更要关心。”(来源:新京报)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