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运会闭幕式全揭秘,中国抢走奥运“新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08:5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本周日,在经历17个日夜的搏杀之后,雅典奥运会将曲终人散。本届奥运会的闭幕式,将在当地时间29日晚21点15分(北京时间30日凌晨2点15分)开始。在开幕式获得巨大成功后,希腊人正力图将闭幕式变成又一场让人难忘的盛典。

  近日,在一些奥运会志愿者的帮助下,记者拿到了闭幕式的“节目单”草稿。与奢华绚烂的开幕式不同,闭幕式将突出返璞归真的农业社会本质。在许多关键点上,都会诞生令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人耳目一新的细节。

  “抢婚”风俗重现

  或许你早已对程式化的奥运交接仪式烂熟于胸———奥运会旗从一名市长手中传给国际奥委会主席,再传到另一名市长手中。但是,在3天后的雅典,除了这套官方程式以外,希腊人还为中国北京了安排一场盛大的“希腊婚礼”。他们将重复古代的“抢亲”仪式,让北京热热闹闹地把自己心爱的姑娘———奥运会娶回家。

  这场“希腊婚礼”将在闭幕式的开头部分上演。与开幕式用水注满体育场的中央不同,闭幕式将用45000多片金黄的小麦叶铺成一个舞台,透出希腊“传统农业国”的味道。婚礼的前奏是希腊各地传统音乐,2200名志愿者将翩翩起舞,5名希腊最有名的歌手,将唱起各地民歌,表达他们对奥运会的祝福。随后,希腊传统乐器奏响,100名演员围着新郎和新娘跳起希腊传统的舞蹈。在婚礼上,款款而至的新娘,穿着希腊传统服装;而新郎和伴郎们,则穿着中国的民族传统服装。当婚礼进行到高潮时,新郎将突然冲出,在人群当中,一把“抢走”自己的新娘。

  一位志愿者告诉记者,这个仪式也揉进了希腊的复杂情感。穿着中国传统服装的新郎,自然是代表即将迎来奥运会的北京;而用抢婚的方式表演,则表达了他们对刚刚“回家”又要“出嫁”的奥运会,依旧恋恋不舍,就好像被人们抢走了什么心爱的东西一样。(来源:新闻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