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东京都教委决定采用歪曲历史的教科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08:56 河北日报

  据新华社东京8月26日电(记者吴谷丰)日本东京都教育委员会26日决定从明年4月起在东京都台东区白鸥高中附属初中采用“新历史教科书编撰会”主编的历史教科书。

  日本市民团强烈抗议

  20多个日本市民团体当天对东京都教委的决定提出强烈抗议,并坚决要求立即撤消这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一决定。

  这本由扶桑出版社出版、“新历史教科书编撰会”主编的历史教科书大肆鼓吹大东亚战争,美化侵略战争,歪曲历史。东京都教委决定在东京都立第一所初高中连读制学校———白鸥高中附属初中采用这样的历史教科书,是想以此作为突破口,进而在东京都所有都立学校采用。东京都教育委员会由6人组成,在当天的表决中有5人投了赞成票,无人对表决结果提出异议。

  当天下午,日本市民团体在东京举行记者招待会,对东京都教委的决定提出强烈抗议,并要求撤消这一决定。反对东京都立初高中连读制学校采用这一教科书的“东京网络”代表吉田好一说,东京都教委决定采用这样的历史教科书是非常严重的事情,将对全国选定采用历史教科书的工作产生影响。

  韩国表示反对

  韩国外交通商部高级官员26日表示,韩国政府反对日本采用歪曲历史的教科书。

  这位官员说,日本东京都教育委员会最近采用了由扶桑出版社出版的初中历史教科书。这一教科书体现了日本以本国为中心的历史观,并掩饰了其历史上的错误。韩国对日本采用这种歪曲历史的教科书表示遗憾。

  这位官员指出,韩国对日本采用歪曲历史的教科书感到忧虑。这种教科书会给青年一代传授错误的历史观,也会阻碍韩日两国在日本反省的基础上建立睦邻友好关系。日本应当正视历史,并且有必要为解决历史认识问题作出努力。

  这位官员强调,日本的学校明年将更换教科书,东京都采用歪曲历史的教科书将对日本各级学校更换教科书产生影响。韩国政府明确反对日本采用歪曲历史的教科书。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