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虐俘不为情报为娱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09:40 每日新报

  新报告曝光军事情报特种兵及平民雇员虐俘丑闻

  美国陆军调查伊阿布格里卜监狱虐俘事件的又一份报告25日出台,主要曝光对象是涉嫌虐俘行为的军事情报部门成员及平民雇员。有别于此前一些调查,报告的新结论指出,大部分虐俘行为发生的动机,并非是为了在审讯中“软化”俘虏以便获取情报,而只是官兵自己取乐。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更多美军士兵涉嫌参与

  25日公布的这份报告由美国陆军少将乔治·费伊牵头撰写。报告列举了从 2003年 7月至 2004年2月间发生的44宗虐俘事件,指明负责阿布格里卜监狱审讯工作的美军第205军事情报旅属下27人涉嫌亲身参与虐俘或对他人虐俘视而不见等行为,这些人包括 23名军事情报特种兵和 4名平民承包商雇员。

  3名宪兵部队军官、两名医疗部队成员和另外一人也被列入涉案名单,这 6人和军情旅的 27人可能将面临刑事或行政处罚。

  报告还建议对第205军事情报旅司令官帕帕斯上校等5名高层军官实施军纪处分。帕帕斯是迄今为止因虐俘丑闻而被建议处分的职位最高的军官。一名军官说,报告所说的反映了今年4月使舆论大哗的那批虐俘照片背后的实情。这些行为并非为了审讯目的,而是官兵取乐之举。而此前几名被控士兵称他们是奉上司之命“软化”俘虏,以便得到情报。

  平民雇员也涉案

  报告中指出涉嫌参与虐俘的 27人中,包括 4名为第205军事情报旅工作的平民雇员,均来自军事承包商CACI公司。报告没有写明这些平民雇员的姓名,但列举了他们涉嫌参与的虐俘行为。

  此前另一份陆军调查报告曾点明CACI雇员斯蒂芬·斯特凡诺维奇参与了阿布格里卜监狱的虐俘行为。目前还不清楚斯特凡诺维奇是否也在最新报告所列举的涉案人名单内。另外两名来自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港市圣迭戈的泰坦公司翻译也被指控参与了虐俘行为。

  该报告还把发生虐俘丑闻的一部分责任归咎于“其它政府机构”驻伊官员的影响。五角大楼常以“其它政府机构”来指代中央情报局。报告还指责这一“其它机构”关押了至少8名所谓“幽灵囚徒”,未按日内瓦公约规定向红十字会国际委员会报告情况,这8人中有一人在审讯过程中死去。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