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海外传真:摹仿行刑 三名印度孩子惨被绞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09:4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8月14日,印度加尔各答市一名老刽子手纳塔·姆里克在法庭安排下,执行了印度近年来的第一次死刑,用绞索绞死了印度41岁的强奸犯和谋杀犯德汗南杰·卡特基。这起绞刑案成了许多印度媒体的头条新闻,有些媒体对刽子手姆里克绞杀卡特基的细节大肆渲染。许多印度孩子在看了电视和报纸的报道后,对“绞索杀人”的方法产生了浓厚兴趣,纷纷在家中自制“绞索”,并套在自己的脖子上“摹拟”绞刑场面,一些“摹仿事件”发生了可怕的悲剧,到目前为止,至少3名印度孩子已被自制绞索活活绞死,另有一些孩子则在事故中受伤,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差点丧命。

  8月22日,印度孟买市一名叫做普雷姆·加克瓦德的14岁男孩在家中摹拟绞刑场面,他将绳子的一头系在天花板的电扇上,绳子另一头打了个活结,套在自己的脖子上。当加克瓦德踢掉凳子尝试“绞索”的滋味时,“绞索”的活结越收越紧,加克瓦德连呼救的声音都无法发出。等父亲发现他时,加克瓦德已经冷冰冰没有一丝气息。

  一名当地高级官员对媒体记者说:“男孩的父亲对我们称,加克瓦德是一个非常聪明也非常好奇的孩子,他总是问父亲强奸犯卡特基到底是如何被绞死的。这些天来,卡特基是所有电视的头条新闻,加克瓦德经常看电视,他可能对绞索杀人的方法产生了兴趣,没想到竟因此送命。”

  无独有偶,据印度媒体报道称,另一名14岁的孟加拉邦男孩萨米兰·蒂瓦里在家中摹拟绞刑场面时,也不幸死于非命。当父亲回家时,发现蒂瓦里吊在一根自行车管子上,已经浑身冰凉,他的脖子上套着一个类似印度刽子手姆里克绞杀死刑犯卡特基的绞索。

  此外,一名12岁的印度孟加拉邦女孩上周向自己的弟弟“示范”死刑犯卡特基如何被绞死时也发生意外,该女孩将自己的脖子套进一根吊在空中的绳子绞索里,结果被越收越紧的绞索活活绞死。女孩的父亲悲痛地对记者道∶“我不应该将她单独留在家里,尤其当她老是谈论卡特基是如何被绞死的事时。”

  另外一些摹拟“绞刑场面”的印度孩子则相对比较“幸运”。孟加拉邦的少年安杰·萨哈和朋友在小学中扮演“处决犯人”游戏时,萨哈的脖子被绞索套住吊了起来,就在他快要窒息时,绳子突然断了,萨哈捡回了一命。

  12岁的孟加拉邦男孩阿斯拉姆·可汗和朋友们在玩“摹拟审判”游戏时,被朋友们用绳索“吊”在了一棵树上。可汗的朋友分别扮演刽子手、法医和监狱看守的角色,扮演囚犯的可汗由于吊在树上的时间太久,也差点儿因窒息而死,只是被朋友及时解开绳索而幸免。

  印度心理学家认为,发生在印度青少年中的这些“摹拟绞刑”事故,是由于印度媒体对绞刑过度渲染造成的。精神病专家安加利·查布里亚对说∶“孩子们对任何超出常规的事情都有一种天生的好奇,几家印度媒体和电视台对刽子手处死强奸犯卡特基的细节大肆渲染,这很容易引起孩子们效仿。”(爱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