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天皇巨星”哈桑唱出巴勒斯坦人的悲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10:27 新华网

  新华网加沙8月26日电(记者黄敏王昊)在巴勒斯坦人的生活中,充满了封锁、袭击、轰炸、游行、反抗、自杀式爆炸……可在这个炎热的夏天,他们的生活中多了一些歌声。一名巴勒斯坦青年唱着悲伤的歌,给同胞们送去一丝直达心底的凉爽。他就是巴勒斯坦历史上第一位流行歌手阿玛尔·哈桑,他已经成为这块饱经战乱的土地上的“天皇巨星”。

  27岁的阿玛尔·哈桑是个土生土长的巴勒斯坦人。他带着巴勒斯坦人特有的悲伤,带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着他悲伤的歌,来参加黎巴嫩未来电视台举办的“超级明星”大赛,并打动了无数观众的心,最终杀入决赛。本月29日,阿玛尔将与一名利比亚歌手一决高下,争夺“阿拉伯超级明星”的称号。16岁的巴勒斯坦姑娘法耶扎·马里克是一个“阿玛尔迷”:“我连续10周观看了比赛,然后打电话给大赛组委会,投了阿玛尔一票。”

  “为什么支持阿玛尔呢?其他歌手唱得不好吗?”记者问法耶扎。

  “其他人唱得也很好,但阿玛尔是巴勒斯坦人。他是巴勒斯坦第一个唱流行歌曲唱得那么好、那么有名的歌手,以前我们听的都是黎巴嫩或埃及的歌手唱的流行歌曲。”法耶扎显然对阿玛尔很了解,知道他家住约旦河西岸的一个小城,家里还有1个兄弟4个姐妹,毕业于西岸巴自治城市纳布卢斯的纳杰赫大学,学贸易和艺术专业……“每期比赛我都看,我还收集报纸上有关他的一切报道。”法耶扎的奶奶今年70多岁了,听记者在和孙女谈阿玛尔,插话说:“哦,阿玛尔,我知道。他的歌听了让我们掉眼泪。我们都喜欢他,就是因为他,我们才看‘超级明星’这个节目的。”

  阿玛尔的嗓音很深沉,他演唱的《耶路撒冷》这首阿拉伯经典老歌,打动了现场数千名观众的心,令许多人为之动容。他的歌唱出了巴勒斯坦人民的心声,引起许多阿拉伯人的共鸣。

  阿玛尔用歌声表达了巴勒斯坦人的哀伤。他曾在电视节目里说:“我的同胞们在加沙、在西岸被以色列占领军欺凌,我根本无法开怀大笑。”

  法耶扎的叔叔说:“我们都很喜欢阿玛尔,因为他是我们的英雄。他用他的歌向全世界宣告,我们巴勒斯坦人不喜欢暴力,不是以色列所谓的恐怖分子,我们爱音乐、爱艺术。”

  几个月来,每周日晚上9点,法耶扎一家和许多巴勒斯坦家庭一样,准时坐在电视机前,观看这个“超级明星”赛,给他们喜欢的阿玛尔加油。这个时候,只有歌手,只有音乐,大家暂时忘记了被破坏的农田、被推倒的房屋和伤亡的同胞……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