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空管局称图-154客机坠机前已被恐怖分子劫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0:09 东方网

   东方网8月27日消息: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图-154在从机场控制雷达上消失之前曾经先后四次发出过求救信号,其中三次是电子信号,表示飞机已处在无法控制之中,另一次则是声音信号,在这次信号中,机上乘务人员清楚无误地向地面表明飞机已经被恐怖分子劫持。

俄罗斯国家空中管理局南部分局的有关消息人士向塔斯社记者称,坠毁在罗斯托克州的图-1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54客机确实是被恐怖分子所劫持。  

该消息人士称,“地面先后四次收到飞机处于无法控制中的电子信号,而这通常就表明该架飞机已经被恐怖分子所劫持。此外,地面人员还接受到一次声音信号,机上乘务人员清楚无误地向地面表明飞机已经被恐怖分子劫持。时间大约是在8月24日22:54,也就是图-154客机坠毁前的最后一分钟,随后,飞机就从地面雷达上消失。”

该消息人士认为,前三次呼救信号可能都是机上乘客在劫机恐怖分子不注意的情况下悄悄按动了紧急情况按钮。至于声音信号,则应该是在客舱中的空中服务人员发出的信号,他们很清楚飞机一旦遭到劫持后该怎么做,因此可能在休息室或厕所,偷偷地向地面发出了呼救信号,只是为时已晚。

俄罗斯国际文传社的报道则稍微有些出入,国际文传社援引俄罗斯航空局有关人士的话称,“西伯利亚”航空公司的这架图-154在从机场控制雷达上消失之前确实发出过求救信号,但只有一次是电子信号,还有一次是声音信号,但却不是机上乘务人员发出的,而是机上的一名乘客用手机发出的一句话,“我们被劫持了!”。

就在地面人员准备和这位旅客取得进一步的联系的时候,飞机从雷达上消失,随后就传来了坠机的消息。俄罗斯航空局的这名消息人士称,另一架坠毁的隶属于“伏尔加—空中特快”航空公司的图—134客机始终没有向地面发出过任何信号。他说,“直到飞机从雷达上消失前,图-134客机和地面的联系都是非常正常的,返回的各种信号也表明飞行没有任何特殊情况。”

负责空难调查工作的俄罗斯运输部长列维京26日曾经向新闻界透露,图-154型客机在罗斯托夫州坠毁前曾发出过呼救信号,但是机组未能向地面指挥人员通报遭遇的具体问题。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发言人伊格纳特琴科27日夜宣布,初步调查结果表明,俄西伯利亚航空公司的图-154客机24日晚在罗斯托夫州坠毁是恐怖分子所为。

伊格纳特琴科称,图-154客机的残骸上有爆炸物痕迹,初步分析结果表明是黑索金烈性炸药,目前正在做进一步鉴定。伊格纳特琴科还称侦查人员在调查过程中已获得有关参与炸毁图-154客机的恐怖分子的材料,已有数人被确认为参与制造图-154型客机坠毁惨案的嫌疑人。其中一名叫作扎勃拉伊洛娃的车臣女乘客成为重点调查对象,她遇难后,其亲属始终没有露面,而且扎勃拉伊洛娃的尸体也始终未能找到。

据负责空难调查工作的委员会得以名官员向俄罗斯当地媒体透露,最终的调查结论可能将在10至15天之内作出,但分析家们认为,为了保障定于29日举行的车臣共和国总统选举在平静的气氛中举行,俄政府很可能于30日公布飞机失事的调查结果。

   

 
 
 
作者:选稿:乔德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