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朝鲜半岛局势紧张专题 > 正文

韩国总理称将促成南北首脑会晤以解决朝核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0:24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8月27日,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说,韩国总理李海瓒日前表示,韩国将促成南北首脑会晤,以谋求解决朝核问题。

  李海瓒在接受《日本经济新闻》采访时说,他希望举行南北首脑会晤,如果南北首脑会晤能解决问题,那是一件好事;他正在协助总统卢武铉实现南北首脑会晤,并且希望南北首脑会晤在解决朝核问题方面有所进展;南北方应当彼此保障对方的政治制度,提高相互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依赖的程度;只要朝鲜放弃核计划,韩国将与朝鲜开展广泛的经济合作与非经济领域的交流,向朝鲜积极提供教育和商务领域的支持,以帮助其扩大与西方国家的经济合作;韩国将支持朝鲜实行改革开放的路线。

  不过,针对《日本经济新闻》有关韩朝已探讨举行南北首脑会晤的报道,李海瓒当天通过总理府公报首席秘书李康珍澄清说,《日本经济新闻》没有准确反映他谈话的意愿,他只说过在2000年6月南北首脑会晤后,朝鲜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尚未回访汉城,在金正日访问汉城后,南北方举行总理会谈是可行的。李海瓒还说,在那次南北首脑会晤中,他曾随同金大中总统访问朝鲜。他还曾接到朝鲜方面希望他前往访问的间接邀请。

  韩国青瓦台总统府发言人金钟民当天发表谈话说,如果朝核问题的解决取得重要进展,韩方可以推动南北首脑举行会晤。但是,当前尚没有举行南北首脑会晤的氛围。

  相关专题:朝鲜半岛局势紧张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