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火化场乱扔遗体赔偿800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3:00 石狮日报

  被告拒绝作评论

  被告的辩护律师詹金斯说:“非常坦率地说,每个人都希望了结此事。我们希望了结,希望创伤得以抚平,希望继续过活。我认为,这是和解成为可能的原因。”美国地方法院法官墨菲对双方达成和解表示赞许。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除赔偿原告8000万美元外,火化场还须清除场内建筑物,而且不得再建造新建筑,以保持死者遗体发现之地的自然状态。

  仍然面临787项刑事指控而将于10月受审的被告马什拒绝。他的母亲克拉拉则与原告代表贝克特尔联合发表声明说:“阿门,感谢主,感谢主。”

  马什家的律师达罗奇说,8000万美元赔偿费将由马什家投保的保险公司“佐治亚农场局”支付,保险公司和原被告将于27日在县法庭敲定赔偿细节。达罗奇说,鉴于马什家的投保范围包括疏忽行为所致严重后果,保险公司将会支付赔偿金额,他对此“不表怀疑”。

  恶劣行为早曝光

  马什和他父亲经营的三州火化场位于佐治亚州沃克县,为佐治亚、田纳西和阿拉巴马3州服务。

  2002年2月,马什收取火葬费但不火化遗体的行为曝光,被胡乱丢在火化场内的334具遗体中,至少149具尸体被抛弃在火葬场附近的树林中任其腐烂。马什因涉嫌诈骗而遭拘捕。

  这种行径让死者亲属感到十分愤慨,他们原以为亲人早已火葬。施罗普希尔发现,她母亲的遗体也被弃置在火化场后面的地上。这名3个孩子的母亲说:“我觉得自己身处一场恐怖电影中。”

  将近1700名死者亲属愤而集体提起诉讼,将三州火化场告上了法庭。

  保险公司无责任

  今年3月,马什家人与向火化场运送死者遗体的殡葬公司达成和解,向后者赔偿3600万美元。

  达罗奇说,除支付3600万美元赔偿金外,马什投保的保险公司本应该再赔偿350万美元,但最后却没有履约。

  佐治亚州某法庭曾裁定,保险公司不为马什家的行为承担责任。马什家另一名律师詹姆斯说,由于与原告达成和解,马什家可以要求法官废止早先的裁定。

  美国殡葬业丑闻

  全球最大的殡葬服务公司国际殡葬服务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烛台花园公司也曾因亵渎死者遗体而官司缠身。

  早在2001年12月,就有死者家属对这两家公司提出诉讼。2003年8月,美国佛罗里达州布劳沃德县巡回法庭受理了这宗涉及3万名原告、1400个家庭的集体诉讼。

  被告的行为令人震惊。在烛台花园公司管理的劳德代尔堡和西棕榈滩两处墓地,死者在亲属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埋错地方;墓地工人把一些墓穴挖开,将其中的遗骨扔到附近树林内;一些棺材被凿碎,上面埋上新入土的棺材;有些死者的头部冲着其他遗体的脚部。

  国际殡葬服务公司是美国上市公司,在全球11个国家经营3125家殡仪馆、墓地、火葬场和花店。

  据美国全国殡葬承办人协会统计,美国殡葬业每年收入80亿至90亿美元。(新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